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滨州环保局:加快实施大气治理行动计划

滨州日报  2015-10-24 17:16

[摘要] 在这次迎接国家卫生城 市复审工作中,市环保局采取了哪 些措施,取得了哪些实效?同时在迎审责任书中,关于环保质量改善 方面的内容,市环保局又是如何推进的?

--访市环保局局长皮台田

记者:在这次迎接国家卫生城 市复审工作中,市环保局采取了哪 些措施,取得了哪些实效?同时在迎审责任书中,关于环保质量改善 方面的内容,市环保局又是如何推进的?

皮台田:在这次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市环保局坚定不 移地做好两项重点工作,即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包保工作,完成 创城责任书中涉及到的指标。

在包保的黄河七路(新立河西 路至渤海十八路路段),市环保局 持续开展卫生大扫除、志愿者服务、禁烟劝导、文明宣传、现场巡查 等集中整治活动,同时也加大了投入,对包片内的商业区部分路面、 公共设施进行维修维护,得到了市民好评。

同时,完成责任书的环保指标方面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市环保局始终保持了环境执法的 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结合开展的环保专项行动,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拉网式大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140人次,执 法车辆720余车次,排查企业1223家,发放《致企事业单位法人的公 开信》1000余封,妥善处理环境信访案件618起。对涉水、涉气的污 染源企业和污水处理厂进行全天候监控,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 转,污染物达标排放。对企业存在的疑难环境问题,市环保局及时邀 请环保专家,进行一一会诊,真心实意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对恶意排污、严重扰民的土小企业进行坚决打击和彻底取缔。同时, 通过12369举报电话、政务微博、网站投诉等渠道,虚心听取公众对环 保工作的建议和投诉,及时回应公众关切,形成良性互动。今年1-9 月份,环境空气质量中四项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细颗粒物、可吸入 颗粒物、氮氧化物分别同比改善3.7%、18.2%、13.4%、8.3%.蓝天白云天数为160天,较去年同期增加29天。劣五类水体断面由年初的4个,缩减为1个。

记者:下一步,环保部门将如 何建立长效机制,为创建文明 城市奠定基础?

皮台田:创建文明城巩固卫生 城,市环保局有着“改善环境质量、 确保环境安全、支持科学发展”的重要职责。今年以来,全市环保系 统积极作为,严格监管,环境质量得到较大改善。也应该看到,目前 的环境质量还存在不少问题,与群众的期盼还有较大差距。今后,市 环保局将进一步创新机制、科学实干,认真履行好职责。

强化环境治理。在水污染防治方面,深化完善“治用保”流域治 污体系,强化对排污企业和污水处理厂的监管,确保达标排放;年内 完成秦台河二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打造城区清水生态长廊。坚持 年底前消除劣五类水体目标;统筹流域内再生水的生产、需求和湿地 的接纳能力,规划建设再生水调节库,让缺水滨州成为资源化用水的 典型。在大气污染防治上,加快实施大气治理行动计划,魏桥、大唐 等大型热电企业已完成4台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年底前再完成2 台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在此基础上,自我加压,力争2017年底前 比全省提前一年完成1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让蓝 天白云不再成为奢侈品。

强化环保执法。以新《环保 法》实施为契机,以新法赋予的强 硬手段,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积极推进环境保护责任体系建设, 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终生追究的责任机制。加快推进网格化 监管工作,织密部门监管、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责任网络;以绿色 征信系统为依托,强化谁污染谁治理,打造涵盖企业、社会组织、公民 个人的失信惩戒体系,谁污染环境谁就要付出代价,把守法作为底 线,让守法成为常态。

强化高效服务。切实抓住全 省清理违规建设项目的机遇,坚 持底线思维,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通过淘汰一批、规范一批、完 善一批,倒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加快全市410个项目 的规范完善,使其符合产业政策、达到环保治理要求,不断改善环 境质量,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双赢。

记者 张猛猛 通讯员 袁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