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费罗杰:“上班嗑瓜子”是治病偏方还是作风顽疾?

齐鲁网  作者:费罗杰  2015-10-23 11:14

[摘要] 工作时间嗑瓜子,根本不可能是什么治病的偏方,却真真正正是作风的顽疾。上班嗑瓜子实则是“慵懒散”的作风作祟。而这种“慵懒散”的工作作风之所以久禁不止……

文|费罗杰

10月20日上午,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法院干警陈某某在机关诉讼服务大厅窗口上班时间嗑瓜子,被前往咨询办事的群众曝光。对此,该院监察室负责人向记者证实了此事,并称嗑瓜子的工作人员身体有病,只能吃东西缓解病情。(10月21日 中国新闻网)

公职人员上班“不务正业”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但随着中央出台八项规定以及对干部“四风”问题的深入整顿以来,公职人员在单位“不务正业”的状况已有了明显改善。然而,仍然有一部分公职人员沉浸在“悠闲”、“舒适”的工作氛围之中不能自拔。新闻中提到的这位,竟然在上班时间嗑起了瓜子,其嗑瓜子的原因竟然是为了治病!不得不引起网友的“吐槽”。

笔者以为,工作时间嗑瓜子,根本不可能是什么治病的偏方,却真真正正是作风的顽疾。上班嗑瓜子实则是“慵懒散”的作风作祟。而这种“慵懒散”的工作作风之所以久禁不止,主要是因为一些公职人员进入了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就以为拥有了“铁饭碗”,在工作中自我约束力不够,不求上进,“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以“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心态混日子。同时,相关部门对于公职人员的工作作风没有拉起制度和监督的“高压线”,监督和检查缺乏连续性,存在“一阵风”的现象。

公职人员“慵懒散”的作风会严重影响到政府的公信力,疏远了党群关系和干群关系,更损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对于此种作风顽疾,我们必须抓准“病灶”,对症下药。一方面,要破除公职人员的终身制工作体制,变“铁饭碗”为“瓷饭碗”,并完善公职人员的选任机制,让能者上、庸者下,有为者上、无为者下,从而调动其工作积极性,激发其工作热情;同时,加大对公职人员作风的监督检查力度,建立监督检查的长效机制,形成检查监督、倒查追究的完整链条,严肃惩治问题人员,让广大公职人员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让“慵懒散”真正销声匿迹,从而彻底根治公职人员的作风顽疾。


建行特约齐鲁时评,欢迎投稿!
投稿邮箱:qilushiping@iqilu.com;网上投稿;请关注齐鲁时评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