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辉煌十二五:山东17市全部通上火车 乘高铁可直达北京

齐鲁网  作者:翁平亚 ,花蕾,冯超  2015-10-23 17:16

[摘要] 出行方式的变化,见证了社会经济发展的脚步和人们生活的巨大变迁。刚刚过去的这五年,山东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让老百姓的出行越来越便利。

齐鲁网10月23日讯 (山东台 翁平亚 滨州台 花蕾 威海台 冯超)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出行方式的变化,见证了社会经济发展的脚步和人们生活的巨大变迁。刚刚过去的这五年,山东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步伐,让老百姓的出行越来越便利。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广播《山东新闻》报道,32岁的范雨田在北京中关村工作,刚刚在老家滨州过完周末后,赶回北京上班。和以往不同,这次他买了直通北京的卧铺,“以前坐车很麻烦的,要从滨州坐汽车到淄博或者济南火车站,家门口通了火车,心里说不出的滋味,高兴、兴奋。”

乘汽车到济南或淄博,再转乘高铁,全程6个左右;而直接在滨州上车乘坐普快列车,全程需要7个。时间上差别不大,但对范雨田来说,是否便利重要,他有时候为了赶车饭都顾不上吃,每次只有节假日才能回家一趟,现在周末也可以回来了。想什么时候走就什么时候走,还节省了来回倒车的时间。

出行方式的改变,源于前不久德大铁路的开通,这条山东省铁路“四纵四横”规划中新建规模长的铁路,让滨州人魂牵梦绕了几十年的铁路客运梦终于梦圆,从滨州到济南、北京有了新选择。至此,山东省17地市全部通上了客运火车。

同样是去北京的路,和范雨田相反,威海的段志宏从普通火车换成了高铁。三年前,段志宏从北京回威海创业,创建了自己的公司,每个月都要多次往返北京威海两地,对于交通工具,他的要求是快,“以前回北京要晚上去坐绿皮车,一晚上加上第二天一上午,而且经常买不到票。”

去年底,青荣城际铁路开通,这是山东条城际铁路。位于山东东边的威海也开通了直通北京的高铁。现在,翻翻手机就可以订票,睡一觉就可以到达,“你看现在来了也不用排队买票,拿着身份证一刷票就出来了。自从有了高铁,六个就能到家,特别方便。”

改变范雨田和段志宏进京路的,是不断延长的铁路线。十二五期间,山东铁路建设的全面提速。仅2014年,山东境内铁路建设的总投资超过了1100亿元,新建改建铁路2069公里。截至目前,全省铁路通车里程达到5419公里,比2011年增加了1000公里。铁路等级越来越高,随着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获批,济青高铁、鲁南快速铁路通道等在建和即将开建的3700多公里快速铁路,全省将形成“三纵三横”的快速铁路网构架。山东省副省长张务锋表示,山东“三纵三横”快速铁路网规划,已经覆盖了全省所有的地级市。规划新建项目21个,在建的12个。济南到青岛等一批新的高铁线路建成以后,将极大方便人民群众的出行。

不仅是铁路,过去的这几年,山东公路也更加好走了。到2014年底,全省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6万公里,比2011年增加了三万公里,高速公路首次突破5000公里;在航空方面,烟台新机场已经投运,日照、聊城、菏泽、青岛新机场正在推进,未来山东县级行政单元一个半内都能享受航空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