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山东“文化强省”奏出强音 文化软实力倍增

齐鲁网  2015-10-23 17:16

[摘要] 山东是早提出建设“文化强省”的省份之一。由“大”到“强”,一字之变,凸显山东发展先进文化的决心和信心。山东广播电视台从今天起推出专栏,全面展示山东在“文化强省”建设中取得的辉煌硕...

齐鲁网威海10月23日讯(山东台 刘骏 郭鹏)山东是早提出建设“文化强省”的省份之一。由“大”到“强”,一字之变,凸显山东发展先进文化的决心和信心。山东广播电视台从今天起推出专栏,全面展示山东在“文化强省”建设中取得的辉煌硕果和成功经验。

十八大召开以来,山东主动作为担当,文化体制改革攻坚克难,利好政策频出,改革风生水起。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文化企业、文化项目和文化园区“三大载体”建设齐头并进。齐鲁传媒集团、山东演艺集团、山东影视传媒集团等单位全新组建或改制重组。山东出版传媒、青岛城市传媒、世纪金榜等股改上市,创新国有文化资产监管体制。

根治齐鲁沃土,“鲁字号”文艺精品层出不穷。《红高粱》、《老农民》等电视剧把鲁剧品牌越擦越亮。吕剧《回家》、话剧《孔子》等鲁戏品牌叫响。鲁版图书《老照片》、《笑猫日记》等屡创图书发行量之。山东文博会、孔子文化节等文化节会品牌,“好客山东”文化旅游品牌,“孔子故乡 中国山东”文化交流品牌等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山东文化的软实力得到有效提升。

“文化惠民、服务群众”办实事活动连续开展4年,文化服务“后一公里”的阻隔被逐步消除。政府出资购买,一年把500场公益演出送到百姓身边。全省所有公共图书馆实现无障碍、零门槛进入,公共空间设施场地全部免费开放。

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视察时,就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表重要讲话。以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为动力,山东对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乡村儒学建设被纳入农村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善行义举四德榜遍布全省,传统文化中宝贵而丰富的道德资源被发扬光大。

数据显示,2014年,山东文化产业完成投资2615.9亿元,按当年价格计算增长18.0%点。今年上半年,全省文化产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810个,同比增长5.8%;建成各类文化产业园区141个,是6个园区基地过百的省份之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