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父亲把房屋共有给后妻女儿将他告上法庭

都市女报(济南)  2015-10-23 08:59

[摘要] 涉案房产属于郭大海与张春兰的夫妻共同财产。被继承人张春兰去世后,张春兰的配偶、父母、子女对其遗产均享有继承权。

老伴病逝后,郭大海凭虚假材料将一套原配夫妻共有的房改房先是办到自己名下,后以“赠与协议”的方式将后妻增加为房产共有人。为此,郭大海的女儿郭秀以侵犯自己的房产继承权利为由,将父亲告上法庭。

郭大海与前妻张春兰生前共同参加房改购买了历下区某处房产。被继承人张春兰于2003年因病去世,2006年,郭大海伪造了其作为继承人的材料,将120m的房产所有权转移至自己名下。2007年,时年63岁的郭大海与比他小20岁的林湘湘登记结婚。此后,两人到济南市房管部门将房屋所有权人变更为郭大海、林湘湘共同共有。

法院审理认为,涉案房产属于郭大海与张春兰的夫妻共同财产。被继承人张春兰去世后,张春兰的配偶、父母、子女对其遗产均享有继承权。而郭大海伪造相关证据将房产过户至其个人名下并将房屋所有权进行处分,此行为侵害了其他继承人的继承权。故“赠与协议”中涉及对其他共有人应继承房产份额部分的赠与行为是无权处分,应为无效。(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