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莱州程郭原镇企职工反映“交过钱却没钱养老”

胶东在线  2015-10-21 11:29

[摘要] 近日,莱州程郭镇的多名原镇办企业职工向本网反映:“工作了几十年,也按镇里规定交了养老钱,到后却无钱养老。”

近日,莱州程郭镇的多名原镇办企业职工向本网反映:“工作了几十年,也按镇里规定交了养老钱,到后却无钱养老。”

交过钱却没钱养老

程郭镇经委曾下达劳动服务站收取养老金文件

交过钱却没钱养老

城郭镇相关文件中规定的乡镇企业合同制职工退休内容

交过钱却没钱养老

城郭镇文件中规定的基金管理内容

多名原镇办企业反映镇政府“收过养老钱”

据莱州市程郭镇多名原镇办企业职工反映,他们曾在多年前向镇里的一个“劳动服务站”交过“养老金”,想追查这笔资金的下落。这些职工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程郭镇当年的文件,证明他们被镇里收取了数额不等的“养老金”,而现在却没有收到一分钱来养老。

程郭镇东风村的刘大爷今年已经72岁,是反映问题的多名职工中,年龄大的一位。“我比他们别个能强点,我退的早领过三年的钱。从厂退休后到零一年给我发过钱,每年826块。他们其他退的晚的,啥都没有。”

在这份文号为程经发(1992)第3号《关于1992年乡办企业实行劳动合同制及劳保福利待遇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中,第六章明确规定了合同制职工的退休及养老问题;“规定”的第七章则明确了“基金及管理”的问题:劳动服务站负责合同制职工的管理和退休养老的收交、管理、使用。经费从每月交纳的退休养老金总额中按5%提取。

“厂里和个人都交了,现在却一个钱儿也没有。这些钱,到底哪去了,有没有个账?”

程郭镇:经委无人办公未就问题进行回应

刘大爷等人向镇里“服务站”交的这笔钱究竟是否用作社保交费,目前这笔钱的账目究竟如何?带着众人的疑问,10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莱州市程郭镇政府。在镇政府大厅的公示墙上,该镇经济发展办公室有四名以上工作人员。然而上午10点至10点半的办公时间段内,经济发展办公室(“规定”中的经委)并无工作人员办公。

记者找到仅有一人在办公的程郭镇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问题只能去问“经委”,自己没法答复,而“经委的”都下企业去了,没有在办公室留下值班人员。

根据程郭镇办公室工作人员提供的手机号码,记者联系到了该镇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李春向。得知记者的来意后,李春向表示,自己在外面忙事,接着还要开会,要看账目需要等他忙完后回电话。截至记者发稿时,并没有得到程郭镇方面有关收取原乡镇企业职工“入保费”的任何回应。

莱州人社局:从未在乡镇设立过“服务站”代收社保

根据程郭镇的文件显示,扣除企业和职工的费用是为了“发放养老金”。由于镇政府未能回应账目问题,职工代表孙大爷提出,是不是账目在人社局可以查到?

记者随后前往莱州市人社局进行了解。据莱州人社局政工科工作人员介绍,该局从未在乡镇设立过“服务站”来向乡镇企业的职工代收社保费用。“现在派驻在各乡镇的叫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所是我们的,我们这里没有派过服务站,更没有服务站收钱的账目。如果需要采访其他的情况,需要你去莱州宣传部联系采访,我们再积极配合。”

既然不是代收社保资金,程郭镇工作人员也没有否认这笔款项的存在。那么钱,究竟去哪儿了?退休老工人们质疑的账目,还能查得到吗?本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交过钱却没钱养老

72岁刘大爷的工作证明

交过钱却没钱养老

刘大爷是为数不多的从“服务站”领到过部分退休金的工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