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组合贷还款比纯商贷还多

山东商报  2015-10-21 09:10

[摘要] 虽然连续降息后房贷基准利率已降至5.15%的历史低点,但面对公积金贷款3.25%的利率,不少市民依旧选择组合贷款来减轻还款压力。

虽然连续降息后房贷基准利率已降至5.15%的历史低点,但面对公积金贷款3.25%的利率,不少市民依旧选择组合贷款来减轻还款压力。但是临近年末,银行在贷款额度逐渐变得紧张的同时,针对房贷也变得“挑肥拣瘦”起来,目前,驻济银行针对公积金+商贷的组合贷款,商贷部分利率开始上浮。但纯商业贷款的市民却可以享受9.5折的优惠,原本实惠的组合贷,甚至比纯商贷利息还高。

昨日,记者跟随购房者黄先生来到经十路附近一家楼盘购买房屋,但咨询后,黄先生在贷款方面犯了难。“目前我的公积金账户里只有几千块钱,按现在的规定,只能贷出10万的公积金,我问了一下银行,如果办理组合贷的话,商贷部分不仅没有折扣,还要上浮3%,而另一家银行虽然没有组合贷业务,但表示纯商贷可以拿到9.5折优惠。我也不知道具体哪个方法更实惠,还在考虑。”

按照黄先生所说,如果贷款30年,贷60万元,组合贷可贷得10万公积金和50万商业贷款,但商贷部分利率要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03倍,每月还款额为3212元。但若以纯商贷60万元计算,在9.5折的情况下,每月还款仅需要3181元,纯商业贷款比组合贷还要划算。“根据计算,这两种贷款方式还款额差不多,但纯商贷的话可以打9.5折,以后即便基准利率有变化,这样的折扣也不会改变,相反,组合贷中商贷部分上浮也是具有属性的,所以综合来看,我还是建议用纯商贷。”该楼盘置业顾问韩先生说道。

记者咨询多家楼盘发现,目前针对纯商贷,大多数驻济银行仍给予9.5折的折扣优惠,但不少银行却对组合贷不太感冒。“我建议你不要办理组合贷了,不仅手续麻烦,利率还没有优惠。”东部一家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同时,记者咨询多家驻济银行时了解到,年末房贷收紧的趋势已经显现,“办理贷款的话,我建议你在11月之前把材料给我,因为我这边提交材料后,便可以拿到折扣了。但如果11月之前没给我,总行就有可能下通知不再给予折扣。”一家国有银行信贷经理刘先生告诉记者,按照往年的经验,年末的两个月房贷折扣多会取消,甚至在完成贷款任务后,还会上浮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