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男子办房贷遭拒 名下冒出工行中行"呆账"

齐鲁网  2015-10-21 08:25

[摘要] 半年前,烟台蓬莱的于先生,想购买一套商品房,可是当他去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时候,却被告知,他的贷款办理不了。之后,于先生发现,他名下有两笔呆账,分别是由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两张信用卡造成的。于先生表示,根本没有办过这两家的信用卡。

半年前,烟台蓬莱的于先生,想购买一套商品房,可是当他去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时候,却被告知,他的贷款办理不了。之后,于先生发现,他名下有两笔呆账,分别是由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两张信用卡造成的。于先生表示,根本没有办过这两家的信用卡。

今年4月23日,于先生去办理公积金贷款,却被公积金中心告知他的个人征信有问题。之后于先生去人民银行打了征信报告,报告显示他名下有两笔呆账。所谓的呆账,就是指已过偿付期限,经催讨尚不能收回,长期处于呆滞状态,有可能成为坏账的应收款项。蓬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呆账是极其严重的错误,比不良还严重。”

经查询,于先生发现自己名下竟有两张信用卡,“中国工商银行烟台市支行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的,都是在烟台办的。”于先生马上赶到这两家银行,查询他名下的信用卡情况。

蓬莱中国银行工作人员问于先生,是否是在烟台芝罘区万方大厦工作的时候办的。于先生表示他并没在万方大厦工作过。而工商银行蓬莱支行的工作人员则告诉于先生,他名下的这张工商银行信用卡已经被销户了。

据了解,这两张信用卡的办卡时间分别为2012年1月和2012年2月,“这段时间我正好在老家,还因为交通事故住院。”于先生说,他的钱包和身份证曾经在2011年底丢失过,而这两笔呆账都产生于2012年初。他怀疑有人拿他的身份证办理了银行卡。

为了证明这两笔呆账和自己无关,于先生找到银行,调取当初办理信用卡的材料,进行了笔迹鉴定。两份鉴定书的鉴定结果都显示,办卡资料与本人所写字迹不同,除了资料上的名字是于先生本人的,别的都是虚假信息,包括签名的笔迹也不是本人所写。

之后,蓬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认可。折腾了半年,于先生的住房公积金贷款终于通过审核。

可是于先生的信用污点怎么办呢?于先生新打印的个人征信记录,依然显示名下有两笔呆账于先生表示,损失赔偿一定要追究,“个人征信有两笔呆账非常严重,和个人征信有关的问题,我都办不了,两个呆账该怎么处理?”

拿着两份笔迹鉴定,于先生再次找到了两家银行。在中国工商银行烟台市芝罘区南大街支行,记者和于先生见到了出面处理的工作人员。于先生说,工商银行发现他的事情以后,时间给他道歉并且赔偿了经济损失,但是关于呆账的问题并没有解决,仍存在个人信用污点。“工商银行从一开始态度就很好,把办理的一些资料给我本人看过是他们已经办了,但我今天打征信才发现,他们也没有办。”

而在中国银行烟台市芝罘区南大街支行,一位负责处理这件事情的工作人员表示,审核通过以后就可以给他改征信。”

于先生说,“从自始至终都是这样,每次都说给给办理,现在已经拖了半年,还没有给办。”无奈,于先生只好来到中国银监会烟台监管分局报告情况,希望能够通过主管部门,促使这件事情尽快解决。但于先生担心,如果办这两张信用卡的人拿着去犯罪,是不是也是他的责任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