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拆30吨超大违规广告牌 市民发现违规可举报

Shelley  2015-10-20 08:23

[摘要] 随着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户外广告已成为众多商家树立品牌形象的选择,户外广告分布在道路两侧及建筑物屋顶,种类繁多、规格不一,其中一些违法违规设置的大型户外广告给市民生活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

随着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户外广告已成为众多商家树立品牌形象的选择,户外广告分布在道路两侧及建筑物屋顶,种类繁多、规格不一,其中一些违法违规设置的大型户外广告给市民生活带来了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

连日来,烟台芝罘区城管局在中心城区范围内开展了户外广告专项整治活动,对未经审批、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广告牌进行逐一拆除,维护户外广告市场秩序,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城市品位。记者采访了解到,在这些私自搭建的大型户外广告牌中,有的重达30余吨,而且缺乏有效的维修维护,威胁到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

违规广告牌威胁行人和车辆安全

近日,记者跟随芝罘区城管局环艺办执法人员一同,对芝罘屯路道路两侧违规的大型户外广告牌依法予以拆除。

在芝罘屯路与青年路交叉口附近的一栋建筑物楼顶上,经营业主私自设置了一块长约60米、高13米的钢架结构大型广告牌,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块广告牌重达30余吨。记者与执法人员来到楼顶看到,钢架结构已经锈迹斑斑,广告牌底部与楼体连接处,有的部位出现墙皮脱落的现象。执法人员介绍,这块广告牌未经城管部门的审批,是经营业主私自在此搭建的。搭建之初,业主为了节省成本,找来“草台班子”设计、建造,本身就存在“胎里病”,在施工的质量安全和设置合理性上没有保证。此外,后期的维修维护也跟不上,哪里出现了松动,就在哪里用三角铁加固,这种做法十分粗糙,很难达到长期稳固的效果,存在安全隐患。

“这块儿广告牌的安全系数较低,很可能会发生事故。”执法人员说,为了追求利益,违规广告牌大多在人流量比较大的路段区域,且存在掉落的安全隐患,如果遇到大风、暴雪等恶劣天气,很可能会发生倾倒,威胁过往的行人和车辆的安全。

为了拆除这块违规广告牌,芝罘区城管局环艺办找来专业拆除公司,雇用三辆大型吊车以及十余名拆除工人,对广告牌进行分段切割、移除。同时为保障现场交通秩序与安全,协调市交警大队共同参与。

在拆除该条道路上的另一块违规广告牌时,记者看到广告牌上层层覆盖悬挂了十余块广告画布,一层接一层黏在一起。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正规的户外广告牌上,只允许悬挂一块广告画面,而违规广告牌的经营业主为追求利益,低成本投入,建设简陋、粗糙,快速制作和安装,安全措施难以达标。“别小看这些广告画布,约有数百斤重,如果不按规范设置、维护,很可能会被大风刮落,一旦砸到过往行人身上,可能会造成人身伤害。”执法人员说。

此次整治违规大型户外广告牌行动将持续到明年5月份,整治范围包括,未办理行政审批手续且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匾;查找无主的、废弃的户外广告牌匾;经通知拒不办理行政审批和长期拖欠户外广告有偿使用费用的户外广告牌匾。

发现违规户外广告牌可举报

在拆除违规广告牌的过程中,一名广告业主带着几个人进入拆除现场,自称有“背景”,扬言谁敢拆他的牌子,就让谁倒霉。执法人员当场对他们进行了说服、教育,在执法人员的规劝下,他们终撤离了现场。

“此前,我们与违规设置广告牌的经营业主进行了沟通、交流,大多数业主表示支持、配合,但也有少数业主仍抱有侥幸心理。”芝罘区城管局环艺办相关负责人说,前期,该办对辖区的违规户外广告牌进行摸底调查,并向经营业主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由于部分违规广告牌的背后牵扯复杂的利益关系,以及较大的利润,为此,该办专门召集业主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争取他们的支持。整治期间,有部分业主托关系、说人情,但都被回绝,保证整治工作“一碗水端平”,规劝其主动配合整治工作。还有个别业主运用威逼、利诱的手段,企图达到继续违规运作的目的,也都被一一化解。“只有敢于啃‘硬骨头’才能给整个行业带来彻底的震动,才能有可能使得整个行业走上良性发展之道路,并且彰显政府的公信力,树立政府的权威。”该负责人说。

破除重重阻挠,芝罘区城管局环艺办加快整治步伐。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对东山、向阳、毓璜顶、世回尧、奇山等9个办事处辖区违章户外广告的整治,共摘除破损广告画面421处,面积51000余平方米;拆除违章设置、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138处,面积15000余平方米;纳入规范管理68处。

由于违规广告牌的制作大多数都在夜间进行,而执法人员受到人员少等、区域广等条件的限制,难以达到日夜巡查的效果,使得违法违规行为容易逃过执法人员的眼睛。加上很多市民对户外广告牌的规范认知较少,很难形成社会共同监督的氛围。芝罘区城管局环艺办提醒,如果市民发现违规户外广告牌,可拨打电话6020757进行举报、投诉。

未经检测合格不可继续使用

“设置者设置户外广告必须按规定进行行政审批许可。”执法人员介绍,户外广告的设置不得影响市容市貌,广告的形状、规模、色彩等更应该与周边的环境相协调。

户外广告牌的设计、建设,应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单位承担。建设完成后,须组织竣工验收,竣工验收报告由相关方签字,并按规定存档。户外广告牌结构的工程质量必须符合相关技术规范和标准的要求。“大部分违规广告牌由无资质单位制作,安全就难以保证。”

对于户外广告的维修维护,有着严格的规定。户外广告设施的设置者在设置期内,应每年进行安全检测,以确保在使用期内的安全。未经检测合格的户外广告设施,不可继续使用。对设置期内的户外广告设施的结构进行变更后,设置者应重新进行安全检测。户外广告牌结构防腐保养必须定期检查,发现有锈蚀、油漆脱落、龟裂和风化等现象,应进行基底清理、除锈、修复和重新涂装。设置者应加强对户外广告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在大风频发季节前,应对户外广告牌结构进行检查和维护,并对广告牌板面连接牢固程度进行检修和加固处理,保证户外广告设施的正常安全。

“户外广告牌按照结构的安全等级,规定了设置年限,以确保安全性。”执法人员说,户外广告牌到了设置年限,必须重新进行审批,各方面都达标了,方可继续设置,否则将视为违规,予以清理、拆除。

在此,城管部门提醒广大企业,在发布广告时选择合法的方式和载体,违规的大型户外广告既损害发布者的企业形象,又不能保证广告效果,还会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希望有关企业、广告公司能够顾全大局、严格自律、加强管理,配合城管部门共同做好城市户外广告管理工作,维护好城市整体形象,给市民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市容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