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9月CPI同比上涨1.6%

羊城晚报  2015-10-15 09:02

[摘要]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重回“1时代”。国家统计局今早发布,9月份CPI同比上涨1.6%,略低于此前市场预期。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重回“1时代”。国家统计局今早发布,9月份CPI同比上涨1.6%,略低于此前市场预期。

2015年9月份CPI同比(与上年同期比)上涨1.6%,环比(与上月比)上涨0.1%。据国家统计局分析,9月份CPI同比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对比基数较高。去年9月CPI环比上涨0.5%,涨幅相对较高,抬高了今年9月的对比基数,致使同比涨幅有所回落。

从具体分类看,部分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涨幅依然较高,食品中猪肉和鲜菜价格同比涨幅分别为17.4%和10.4%,非食品中挂号诊疗费、家庭服务和公共汽车票价格同比涨幅分别为13.6%、7.4%和6.1%。

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继续下跌。9月份,PPI同比下降5.9%,降幅与上月相同。

CPI重回到“1时代”

2015年9月份CPI同比较8月2%的涨幅明显回落,略低于此前市场1.8%左右的预期。今年以来,我国CPI涨幅连续多月位于2%以下,但8月份涨幅上升到2%。9月份1.6%的涨幅,使CPI重回到“1时代”。

知名专家、广东省委党校教授余甫功分析,CPI重回“1时代”,除了受消费品价格波动影响外,也显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由于全球经济复苏缓慢,今年以来我国出口受到较大的影响,同时内需增长仍未全面回暖,产能过剩有待继续消化,投资效果也需要过程,预计未来CPI仍将总体保持低位运行,而宏观政策上仍将稳中求进,稳增长与调结构共同发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