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祥和路太拥堵!交警:早晚高峰封闭路口南北方向

胶东在线  2015-10-10 08:34

[摘要] 近期,有不少居住在幸福区域的市民反映,每到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幸福中路与祥和路交叉路口,交通拥堵情况十分严重,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着手解决此事。

近期,有不少居住在幸福区域的市民反映,每到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幸福中路与祥和路交叉路口,交通拥堵情况十分严重,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着手解决此事。

祥和路太拥堵

祥和路太拥堵

群众反映:祥和路口堵车太严重

8日上午,记者来到该祥和路口探访群众反映的问题,这时正值国庆假期过后上班天早高峰时段,该路段通行的车流量非常大,由于幸福中路是主干道,东西方向的车流源源不断,从祥和路出来的车辆迟迟无法左拐,而且沿幸福中路由东往西行驶的车辆,有许多在该路口掉头,这股车流与从新世界社区北门出来的车流又形成了冲突,把沿幸福中路由西往东经过该路口的车流全部阻住,一条压车的“长龙”延伸到西边看不到头。

与此同时,从新世界社区北门出来的车流为了方便,也逆行往西左拐行驶,整个祥和路口堵成了“一锅粥”,虽然两名民警在路口积极疏导车辆,但还是无济于事。

交警二大队曲涛副大队长向记者表示,前期交警部门早已发现该路口“肠梗阻”的问题,并着手通过各种方案解决。市交警二大队先期专门在该祥和路口设立了固定岗,布置执勤民警,在早晚高峰时段疏导阻塞车辆,但是成效并不明显。

交警部门:找出原因,并寻找佳对策

为了能够从根本上解决该路段阻塞问题,二大队民警在该路口进行调研,找出原因,并寻找佳对策,经一段时间的调研得出结论,该路口拥堵的主要原因是不规则路口产生的车辆冲突造成的,由此制定出了应对方案,并决定于国庆假期后试行该方案。

9日早高峰时段记者再一次来到祥和路口,远远就看见该路口的车辆拥堵情况缓解了不少,车辆通行基本畅通有序,记者发现,与以往不同的是,在祥和路口的东西中心护栏开口之间约100米的距离,每隔约10米,就摆上了一个反光锥筒,记者数了数,总共约10个锥桶,在锥桶之间,用醒目的彩条相连,除西面人行横道外,锥桶与彩条将该路口开口处完全封闭。并且路口的南北两侧都有民警在指挥车辆,此时祥和路口的有序通行与前一天的混乱穿行形成鲜明的对比。

“这样多好啊,以前车辆全部都在路口叉住了,谁也不让,谁也走不了。”就住在附近小区的陈大爷告诉记者。

祥和路口通行方案正在试行和调研

据市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曲涛介绍说,交警部门先着手对车辆在该路口产生冲突的问题采取措施,在每周的周一至周五的早晚高峰时段,将原本可以南北通行的方向进行临时封闭,这样南北方向只允许行人从西侧人行横道通行,禁止机动车南北穿行、掉头或左拐。幸福中路东西行驶的车流只能直行,而从祥和路口和新世界花园社区北门出来的车流只能右转,如果要掉头的话,向东行驶的车辆必须到幸福路与幸福中路交叉路口掉头,向西行驶的车辆要到福盈路与幸福中路交叉路口掉头,如此,就可以将四面冲突的车流全部分流,减轻该路口的通行压力。

民警强调,由于祥和路比较狭窄,车辆错车非常困难,如果遇到公交车,更是难以通过,因此民警建议,除公交车外,其他车辆尽量从福盈路或开元路进入幸福中路,尽可能的避开祥和路。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调研祥和路设立单行线的可能性,并准备重新启用祥和路与幸福中路交叉路口信号灯,并合理调整信号灯的配时。

民警在此建议广大驾驶员,在通过幸福中路与祥和路之前,先要观察好路口通行情况,并严格听从路口执勤民警的指挥,方可通行。“由于该路口通行方案正在试行和调研当中,市民如果有好的建议,完全可以打122或6297994与交警部门进行联系提出,也可通过媒体进行沟通,交警部门会对市民提出的建议,在研究可行性后酌情采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