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棚户区改造计划出炉 棚改安置模式"货币化"

胶东在线  2015-10-10 08:31

[摘要] 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开发办获悉,2015年度烟台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出炉。按照计划,全市今年将启动5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改造1.85万户,基本建成安置房7700套。其中,崆峒岛区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列入计划中。

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开发办获悉,2015年度烟台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出炉。按照计划,全市今年将启动5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改造1.85万户,基本建成安置房7700套。其中,崆峒岛区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列入计划中。

烟台市棚户区改造计划出炉

在今年的年度计划中,由芝罘区市直部门负责的棚改项目有上车门区片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今年,芝罘区负责的棚改项目共有4个,分别为崆峒岛区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南尧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二期)、西南里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南上坊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大部分位于南部新城。

莱山区,郝家庄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列入计划;牟平区列入年度计划的有两项,分别为庙沟片区及寇家疃、桥子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福山区有3个项目列入年度计划:东关、大沙埠(二期)和山后(二期)。

西泊子棚户区将由祥隆开发改造,郭家屯、南沙子、望杆墩棚户区等将“变身”为兴盛铭仕城小区

开发区列入改造计划的棚改项目为9个,分别为C-5小区、福康小区三期、福康小区。

今年烟台市计划建成7700套安置房

棚户区改造是我国政府为改造城镇危旧住房、改善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而推出的一项民心工程。

截至2014年底,共改造各类棚户区住房2080万套,今年6月份,国务院又提出了2015-2017年改造各类棚户区住房1800万套的工作目标,其中2015年棚户区改造580万套。2015年烟台市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1.85万户、基本建成安置房7700套。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工安置房1.6万套,开工率88%;签订征收协议1.5万户,签订率83%;基本建成安置房7300余套,建成率95%;完成投资约29亿元。

烟台市将推广棚改货币化安置模式

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模式,由被拆迁户家庭持有货币进入市场,通过购置住房解决安置问题,不仅能够快速解决居民安置住房,也有利于减轻房地产市场库存压力。今年以来,烟台市认真落实住建部棚改片区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转变思路,研究优化棚户区改造安置政策,棚改货币化安置工作初见成效。

今年烟台市已实施货币化安置1.2万户,安置率67%,其中芝罘区、开发区实施货币化安置运作模式已基本成熟,列入今年改造任务的项目基本上全部采取了政府购买安置模式。

下步,烟台市将在全市推广以政府购买安置房源为主的货币化安置模式,切实提高全市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在安置政策方面,加快完善货币补偿政策激励机制,通过合理提高选择货币安置奖励额度,确定房屋评估价格不低于同区域新建商品房价格,并考虑给予总房款一定比例的货币奖励或补贴,让更多居民倾向于主动选择货币化安置方式。

另外,在服务保障方面,烟台市将及早搭建货币化安置服务平台,由各级政府统一整合市场存量房源,并鼓励开发企业适当让利、双向选择,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购房需求,充分调动群众选择货币化安置的积极性。

在资金保障方面,进一步拓宽项目融资渠道,积极协调市财政部门,尽量将符合条件的项目纳入国家开发银行棚户区专项贷款融资计划,破解项目安置资金瓶颈,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条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