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项目建设挺起莱州跨越发展脊梁

Shelley  2015-10-08 07:11

[摘要] 围绕“用大项目拉动产业、引领集群、推动发展”的理念,莱州市举全市之力引进和培育大项目。随着一个个重大项目的开工、投产,一批大型企业军团正在形成,成为莱州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

围绕“用大项目拉动产业、引领集群、推动发展”的理念,莱州市举全市之力引进和培育大项目。随着一个个重大项目的开工、投产,一批大型企业军团正在形成,成为莱州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

日前,记者在莱州市滨海开发北起步区卓达新型绿色建材产业园看到,工人师傅正在大型吊装设备的配合下,进行车间主体钢结构安装,与项目配套综合楼、研发楼、职工宿舍楼等建筑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山东卓达集团项目总经理孟凡中说:“规划设计是五组厂房,每组厂房有四条生产线,总共是20条生产线。目前整个厂房的钢结构主体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正在等待验收。下一步就是做外封闭和内部的设备基础这部分工程。计划年底首期几条生线正式实现投产。”

卓达新型绿色建材产业园是首批入驻莱州市滨海开发北起步区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20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投资20亿元,年可利用石材废料100万吨,主要生产绿色模块化建筑、保温装饰一体板、内外墙装饰板等产品。孟凡中说:“整个投产之后,这个厂的设计产能是5000万建筑平方米,按精装修标准平均3000元一平方米计算,那么年产值就是一千五六百个亿,这样情况下,直接能够解决劳动力大概15万人,提供税收150个亿左右。”

卓达新型绿色建材产业园在加速推进,总投资83.9亿元的华电国际莱州电厂二期工程也正在加快进行项目核准,马上将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年新增发电量约110千瓦时。与此同时,总投资75亿元的粤商前海产业新城、总投资20亿元的朱郭李家金矿采选项目等107个过亿元项目到7月底累计实际完成投资60.57亿元。

莱州市发改局副局长刘文先说:“对项目建设采取分类推进的原则,对未开工项目,加快前期手续办理,督促尽快开工建设。对已开工的项目,加快组织项目实施,力争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和有效投资拉动。对在谈招商项目,加大与投资方跟踪对接力度,提供优质服务,有效推动意向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落地,落地项目促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