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山区连续引进42个过亿元或千万美元的大项目

Shelley  2015-10-06 07:43

[摘要] 今年以来,福山区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连续引进42个过亿元或千万美元的大项目,以大项目支撑起大产业,以大产业促进大发展。

今年以来,福山区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连续引进42个过亿元或千万美元的大项目,以大项目支撑起大产业,以大产业促进大发展。

记者日前来到五洲国际工业淘宝城,一期工程近600家业户已经入驻经营,一座五金工业城已经崛起。二期副食品项目、三期汽摩配件项目正在紧张施工。同时一批餐饮、酒店、商超等服务业项目也已经成功入驻。以“互联网+”为核心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发展,集企业采购、电子商务、现代物流于一体的华北大的商贸物流产业园已经成型。五洲国际烟台区域公司总经理虞瀚晖介绍说:“北有G15、南有G18两条高速公路出入口,东侧又是G206国道,刚好在中心城区和西部各县市的结合部位置,区位优势就显现出来了。”

承接配套福山区和开发区的汽车零部件产业,五洲工业淘宝城全部建成后可容纳3000家商户经营,提供1万多个就业岗位,年交易金额将达到60亿元。

置身岗嵛山高科技孵化园,去年年底还在紧锣密鼓建设厂房的中韩信息产业园项目,今年3月已经投产,并成功引进了高端手机外壳制造、2K液晶屏幕制造、智能手机主板制造等公司入驻。其中,入驻园区的甲乙电子公司,将看似普通的手机和平板电脑外壳做到了世界一流。“防水性能,能达到水下五十米,还有表面自动修复功能。有小的划伤,可以通过油漆自动修复。”公司副总经理吕成日介绍起产品来颇为自豪。

依托LG,甲乙电子公司从韩国远渡重洋落户福山区,实现了配套成本低,同时企业拥有全球先进的高端精密手机外壳生产线47条,平均每20秒就能生产一个手机外壳,年产值10亿元人民币。目前中韩信息产业园一期工程已经建成,二期正在施工,全部建成后,容纳韩资企业30多家,产值230亿元。从手机的设计研发、零部件制造到整机组装,形成一个完整的手机生产基地。

下一步,福山区将依托中韩信息产业园,培育大中小企业紧密配合、专业分工协作完备的手机产业集群,打造电子信息产业聚集高地。福山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胡启运表示:“福山区将把园区作为对外开放的主阵地,加快推进福东新兴产业园、临港工业区、岗嵛山高科技孵化园建设工程,尽快形成40平方公里的经济发展空间,为高端项目落户打造载体平台。”

今年以来,福山区面向产业高端和产品高端,大力引进整车整机、装备制造、电子商务、创意设计等项目,构建起以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和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三大新兴产业为双轮驱动的新型工业化体系。截至目前,新引进投资10亿元的大连汽车城、5亿元的亚普油箱等过亿元或千万美元的大项目42个,平均每周入驻一个大项目,总投资达到15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