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市质监局改革行政审批 为企业减负120万元

胶东在线  2015-09-23 08:16

[摘要] 今年以来,针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烟台市质监局深化行政许可改革,简政放权减免收费,不断优化涉企服务,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今年以来,针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烟台市质监局深化行政许可改革,简政放权减免收费,不断优化涉企服务,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

烟台市质监局把所有许可事项集中到许可科一个科室管理,集中到行政服务大厅质监窗口一个窗口办理。全面推行许可事项网上申请、网上审核,审核通过后通知企业提交书面申请材料,现场一次性办结,其中,组织机构代码证可当天办结,将企业往返办理次数和时间压缩到低,使企业充分享受到了许可办理新模式的便捷,有效提高审批办理效率。

同时,烟台市质监局还积极推进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改革工作,主动做好“一证三号”过渡到“一证一号”各项探索措施的落实工作。目前,该局已在芝罘区先行开展了“三证合一”试点工作,将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由原先的各部门分别审批发证(照),改为工商登记窗口“一窗式”办理,为企业带来极大方便。

对于行政许可事项,烟台市质监局进行逐项清理。取消了生产许可证委托加工备案事项等,并将计量标准器具核准、计量授权、制造非重点管理计量器具许可、修理计量器具许可、计量检定员核准全部下放县级局审批,使企业可以就近办理,真正做到便企利民。

此外,烟台市质监局还完善了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向社会公布,促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该局取消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审查费,免收小微企业的计量授权考核费等,为企业减负120万余元。通过实行“热心、耐心、细心”三心服务,烟台市行政服务中心质监窗口今年连续8个月位列中心33个部门考核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