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银行理财不断缩水 节日专属产品获利较高

青岛早报  2015-09-15 08:51

[摘要] 一向以稳健著称的银行理财产品,自今年5月开始也持续 “瘦身”,8月更是创下了年内新低。业内人士提醒,随着中秋节、国庆节双节 ,银行会相应发行节日理财,预计会高于平常,有闲置资金的 者可以选择此时“入场”。

一向以稳健著称的银行理财产品,自2015年5月开始也持续 “瘦身”,今年8月更是创下了年内新低。业内提醒,随着中秋节、国庆节双节 ,银行会相应发行节日理财,预计会高于平常,有闲置资金的 者可以选择此时“入场”。

银行理财产品一直是低风险、稳健型 品,但现在理财产品虽然风险较低,也在走下坡路。“其实,今年1至5月银行理财产品率并未下降,甚至出现小幅反弹的现象,基本在5.1%至5.2%之间。”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说,即使央行接连降息降准,银行也没有下调理财产品。“但自6月份开始,银行理财产品开始逐渐下滑,在5.5%以上的理财产品已经 少见。”银行业内多位人士向记者表示。根据融360数据显示,国有大行的理财产品率早已跌破5%,中小银行的理财产品平均率则在5.2%至5.3%之间。今年8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率为4.54%,再创年内新低,银行理财产品已经连续四个月下跌。”

“今天去了几家银行咨询理财产品,理财师建议我中秋国庆那段时间买理财会高一些。”市民姜女士说。眼下,预期年化率突破6%的产品 鲜见,明显高于平常的节日专属理财产品成了 者的“心头好”,许多中老年 者在接到客户经理的电话或短信通知后,不惜在发售首日去银行门口排队等待购买。按照惯例,银行一般都会提前宣传节日理财产品,并在节日当周正式开放申购。昨日,记者走访银行发现,目前各家银行还暂未公布今年中秋、国庆双节银行理财产品的相关详情。

但是需要提醒的是,买银行理财产品“固定”与“预期”不同。比如,固定为5%,到期实际率就是5%;而“预期”并非实际,写的是“预期率5%”,到期的实际率可能为4.5%,不确定。再就是留心产品的“提前终止”。比如,部分金融机构会为了冲考核时点而发售高理财产品,过了时点,资金面回暖,金融机构就会选择提前终止高理财产品,因此 者在购买前,要注意是否有提前终止的条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