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推进西港区建设 为临港经济提供强力引擎

Shelley  2015-09-15 08:19

[摘要] 烟台市大力推进烟台港西港区开发建设,为全市临港经济发展构筑广阔空间、提供强力引擎。

烟台市大力推进烟台港西港区开发建设,为全市临港经济发展构筑广阔空间、提供强力引擎。

今天,记者在烟台港西港区30万吨级矿石码头作业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操作堆取物料机进行矿石倒搬作业。由于使用了专业化的设备,码头作业摆脱了过去“门机卸货到前场,再由前场自卸车倒搬到堆场”的模式,大大降低了倒搬成本。

烟台港股份有限公司矿石码头分公司西港区作业站技术副站长周思远说:“过去芝罘湾港区单台门机一在八百吨左右的卸货效率,针对于铁矿石,到我们这边应该是单五千吨到五千五百吨。”

有了专业化的设备、优良的深水泊位,西港区30万吨级矿石码头成为烟台港专业化矿石码头,具备了接卸全球大矿石船舶的能力。截止目前,烟台港西港区已建成1个30万吨级矿石码头、1个20万吨级矿石码头、3个5-10万吨级液体化工码头。

在加快推进港口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烟台港西港区还不断优化货源结构。在烟台开发区烟淄长输油品管线的施工现场,工程人员正在加紧对烟台开发区一标段后2公里的管线进行铺设。

烟淄管线烟台现场项目部副经理梁风旗说:“为完成公司制定的计划,我们要求施工单位管沟开挖和管线焊接同步进行,保证工程按时完成。”

烟淄长输油品管线工程是烟台港西港区丰富货源结构、打造能源物流体系的重点工程,它依托西港区的深水码头和完善的石化仓储设施,将国外进口的原油从码头通过管道直接输送到省内六家石化企业。整个工程从2011年8月开工以来,线路工程已经完成99%,场站工程完成了87%,预计今年年底具备投产条件。

山东联合能源管道输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云宝说:“管道项目作为西港区重要的管道、仓储和码头物流的一个渠道,对西港区油品体系建设,对下一步整个西港区交易平台的建设,都是一个重要的支撑和保障。”

未来,烟台港西港区将打造起能源、化肥、铝矾土、铁矿石、集装箱五大物流吞吐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