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应届生求职不再紧盯北上广深 优选二线成趋势

Shelley  2015-09-13 08:41

[摘要] 应届生求职不再紧盯“北上广深”

应届生求职不再紧盯“北上广深”

优选杭州、西安等二线城市成趋势

记者 谢克伟

晨报讯 智联招聘昨天公布的《2015年IT、房产、金融、汽车四行业大学生就业分析报告》 表明,应届毕业生找工作主要青睐“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正在成为过去,优选杭州、西安、天津、苏州等二线城市已成为趋势。

《报告》显示,在IT行业,有44.4%的应届生选择“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作为优先考虑的工作地点,相比去年下降近20个百分点,选择二线城市占比达35.3%,较去年上升5.3个百分点;在汽车行业,选择一线城市的应届生占37%,仅比二线城市的35%多2个百分点,而去年,选择一线城市的占55.2%。

人资专家指出,二线城市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众多名企、大企业入驻,以及对人才需求量暴增,是出现“优选二线城市,逃离‘北上广深’”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一线城市户籍政策收紧、生活成本过高、交通问题突出等也导致了越来越多的应届生选择二线城市。

标签:一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关注
Shelley
专注分享行业内的新鲜事,欢迎关注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