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证为何迟迟不给 开发商你的承诺呢?

兰州晚报  2015-09-09 08:45

[摘要] 开发商当初承诺入住一年后就可以办下来房产证,可是业主们入住飞天世纪新城小区已经5年了,房产证还是没有影子。这几年来,飞天世纪新城的600多住户每天都睡不踏实,心里总有一块大石头落不了地。

当初开发商承诺入住一年后就可以办下来房产证,可是业主们入住飞天世纪新城小区已经5年了,房产证还是没有影子。这几年来,飞天世纪新城的600多住户每天都睡不踏实,心里总有一块大石头落不了地。

住户:5年了,开发商你的承诺呢?

9月6日下午5时许,在飞天世纪新城小区的花园中,聚集了很多住户。拜大爷告诉记者,他本来和子女都在外地,2010年买了这里的房子。合同上写得很清楚:出卖人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后365日内,将办理权属登记需由出卖人提供的资料报产权登记机关备案。如因出卖人的责任,买受人不能在规定期限内取得房地产权属证书的,双方同意按照规定处理。买受人退房,出卖人在买受人提出退房要求之日内将买受人已付房价款退还给买受人,并按已付房价款赔偿买受人损失;买受人不退房,出卖人按已付房款的0.1%向买受人支付违约金。合同上的时间为2010年3月1日。按照合同,本来应该在2011年3月就应该办下房产证,可是现在5年过去了,房产证依然没有着落。因为没有房产证,拜大爷的养老金、保险也无法转入兰州。杨女士说,“我们也是2010年买的房子,5年了,房产证都没下来。眼看孩子就要上学,可是没有房产证,户口也无法转到安宁开发商一直说在办理房产证,可到现在什么结果也没有。”

走访:超市卸货车挡住小区北门消防通道被餐馆占用

小区的北门进入后,可以看到一个单元楼下竟然安装了两个卷闸门,变成了一家大型超市的进货通道。住户蒋先生称,刚开始买房子的时候,根本没有说过小区里会有大型超市入驻。可是2013年这个通道就完全打开了,每天早上5点多超市就开始卸货,有时候一直到下午才能结束。本来小区一共有两个门,北门是出车,南门是进车,正是因为超市的卸货车完全堵住了北门,现在北门的地下停车场已经关闭。如今小区出车、进车很不方便,而且货车来回进出,孩子的安全存在很大隐患。小区北门东侧原本是消防通道,这也是小区一个通道,可是2013年,这个消防通道却被出租成了餐馆。现在一至四楼全是餐馆,外墙都被熏得发黑。如果小区发生火灾,的消防通道也进不来车,居民的安全谁来保障?

说法:房子是违建无法办理房产证

采访中,住户魏先生给记者看了一段拍摄于8月29日晚的视频。视频中稍显醉意的男子正是兰州飞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梁延喜董事长,当晚,住户们在小区里质问梁董事长关于房产证的问题。梁董事长说正在办理中,还没有下来。因为当初多建了几栋楼,跟盖房图纸不一样,所以现在属于违建,没办法办理房产证。他还表示,已经向安宁区政府、高新技术开发区打了报告,可以按照国家规定处罚,然后再给居民们办理房产证。

随后,梁董事长给住户签了一张承诺书,上面写道,“兰州飞天房地产开发集团梁延喜向大家承诺,尽大努力在年内办理房产证。如果办不下来,愿承担退还全额款项及国家同期利息,贷款按银行利息计,而且从首付时统计。”业主们纷纷表示,不接受退房退钱,因为:一是开发商违约在先,现在房价涨了近一倍,而开发商想出的这个折中办法只能按照当时的购房价退还房款,同时补偿同期银行挂牌贷款利率所产生的罚息,这是根本无法令人接受的;二是大多数业主只有这一套房子,不可能现在退了房子,然后再花100万买另一套,这不是逼着住户们都去睡大街上吗?

核实:小区的确存在违建行为

在市政府网站上,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对有关安宁飞天世纪新城房产证问题的投诉是这样回复的:经核实,兰州飞天世纪新城因存在擅自增加建筑面积、增加容积率等未按规划许可建设的行为,没有取得规划验收。而且,飞天世纪新城没有取得规划竣工验收合格证和竣工验收备案表,不符合房屋所有权证办理条件。

兰州飞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经理表示,8月29日已经向业主承诺过,房产证正在办理中。记者追问“房产证没办理下来是否因为手续问题,如果还办不下来房产证,你们将会怎么做”,这名经理称不太清楚事件的来龙去脉,便挂了电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