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如何申请公积金贷款

胶东在线  2015-09-02 16:16

[摘要] 网友:如何申请公积金贷款 我在葡萄山路通过中介买了一套二手房,因为中介代为办理公积金贷款需要额外收费,如想自己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如何申请?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网友:如何申请公积金贷款

我在葡萄山路通过中介买了一套二手房,因为中介代为办理公积金贷款需要额外收费,如想自己申请公积金贷款,需要如何申请?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我现在贷的公积金尚未还清,如果还清,立即就可以申请二次贷款吗?贷款额度和利率有变化吗? 谢谢!

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你好,还清了就可以再贷一次,一个家庭只能贷两次,利率和额度没有变化。

二手房贷款明白卡

一、重要提示:

1. 借款人应在过户交易完成并取得新房产证一个月内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贷款申请,以《房屋所有权证》的办理日期为准;

2.贷款申请期限不得超过所购房屋的剩余土地使用年限;

3.申请组合贷款的应在过户前咨询受委托银行关于商业贷款部分的业务办理流程。

二、申请公积金贷款应准备的材料:

1.《烟台市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审批表》一式两份.填写请使用黑色或蓝黑墨水笔;

☆ 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基本情况填写应真实、完整;

☆ 共同债务人:指借款申请人及配偶之外的产权共有人,没有的无需填写。

购房情况:售房单位应填写出售单位名称,所购房地址按照《房屋所有权证》地址填写;

购房资金:金额填小写,填写单位为万元;

☆ 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共同债务人)保证: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共同债务人)应在提交申请时当面签字留手印;

2. 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实际收入证明(由代发工资银行出具的半年以上工资卡(折)交易流水并加盖业务印章,或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各一份。

3.委托贷款银行出具的借款申请人及配偶的个人信用报告(含曾用名)各一份。

4.身份与婚姻证明

⑴ 借款申请人及配偶身份证(第二代身份证须复印正反两面)原件+复印件三份;

⑵ 借款申请人及配偶户口簿首页(盖公安局印章联。集体户口首页须复印反正面)原件+复印件三份;

⑶ 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常住人口登记卡索引表(户口簿成员明细。省外户籍不提供)原件+复印件三份;

⑷ 借款申请人及配偶的常住人口登记卡原件+复印件三份;

注:无法提供户口本的应由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户籍证明原件+复印件两份(有效期一个月)。

⑸ 结婚证原件+复印件三份;

单身的必须提供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县、区级婚姻登记处)出具的婚姻登记记录证明原件+复印件两份(有效期一个月);

5. 房屋买卖证明

房产买卖合同原件+复印件两份。注:必须提供房产交易部门统一印制的买卖合同(真实交易价格)。无法提供原件的,应由房产交易部门在复印件上加盖与原件一致的印章;

6. 已付房款证明

已付房款收据(或收条)原件+复印件三份(首付款比例要求见背面友情提示);

7. 交易材料

⑴ 卖方房产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复印件各三份(在办理过户手续前复印);

⑵ 买方新房产证原件+复印件三份;

注:房屋门牌号变动的,应提供派出所出具的地址变更证明原件+复印件一份。无法提供原件的可提供加盖公安局印章的证明复印件。

⑶ 销售不动产发票(地税代开)原件+复印件三份;

契税完税证原件+复印件三份;

(5)所购房屋的土地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8. 共同债务人应准备的材料

⑴ 委托贷款银行出具的个人征信报告一份;

⑵ 实际收入证明一份;

⑶ 身份证、户口本及婚姻状况证明原件+复印件三份。

注:上述复印件要求按原始大小复印在A4纸上,请不要反正两面复印。

二手房办理地是在哪个公积金中心交公积金上哪办理(五区之内),其他的是在所购房属地公积金办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