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银行定存利率差距扩大 10万元存5年息差2850元

Shelley  2015-09-01 08:50

[摘要] 昨日是央行双降后的 工作日,商业银行随即更换了定期存款利率表。记者调查发现,各家银行在一年期以上的定期存款利率普遍上浮30%左右,五年期存款利率差距较大,低仅为1.7%,高达到4.55%。 降息后,央行给出的基准利率,三个月1.35%、半年1.55%、一年期1.75%、二年期2.35%、三年3%,五年期由各银行自定。 在连续......

近日央行宣布双降,商业银行随即更换了定期存款利率表。记者调查发现,各家银行在一年期以上的定期存款利率普遍上浮30%左右,五年期存款利率差距较大,低仅为1.7%,高达到4.55%。

降息后,央行给出的基准利率,三个月1.35%、半年1.55%、一年期1.75%、二年期2.35%、三年3%,五年期由各银行自定。

在连续降息降准、放开存款利率浮动上限后,一直抱团的国有大行也出现了分化。工农中建交等银行一年期以下的存款利率上浮区间普遍为30%,分化主要集中在三年期、五年期等长期利率,其中,三年期,工行上浮后的利率为3.6%,交行维持基准利率3%,中行为3.9%,建行为3.45%。五年期,工行为3.66%,交行仅为3.05%,中行为3.965%。其中,无论是三年期还是五年期,交行的存款利率均为同业低水平。有的银行对享受上浮利率的部分存款做出了限定,建行要求,享受利率上浮30%的定存资金不可部分支取,否则按挂牌利率计息。

南京银行、江苏银行、紫金农商行等城商行则侧重招揽长期储蓄资金,三年期、五年期则明显高于大中型银行。在三年期定存利率上,南京银行、江苏银行、紫金农商行均上浮了26%,利率达到3.78%。五年期方面,南京银行、江苏银行给出了4.2%的高利率,紫金农商行利 ,为4.55%,宁波银行则为3.55%。

外资银行也趁机提高存款利率,招揽人民币存款。记者在渣打银行看到,三个月期限的存款,如果低于10万元那么利率为1.8%,高于10万元为2.05%,一年期,低于10万元,利率为2%,高于10万元为2.6%。其两年期定存利率为3.9%,较基准利率上浮近66%,远高于其他内资银行利率水平。不过其三年期和五年期利率则远低于内资银行,分别为1.6%和1.7%。以五年期存款为例,高利率为4.55%,低为1.7%,也就是说10万元存5年,利息多可以相差285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