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红星美凯龙发布上市后首份中报 不菲业绩获市场关注

中国新闻网  2015-08-28 11:51

[摘要] 红星美凯龙(1528.HK)26日发布了其上市后的首份中报。31.1%的核心纯利同比增速和高达74.2%的毛利率等数据表明,红星美凯龙2015年上半年的业绩 夺人眼球。

红星美凯龙(1528.HK)26日发布了其上市后的首份中报。31.1%的核心纯利同比增速和高达74.2%的毛利率等数据表明,红星美凯龙2015年上半年的业绩 夺人眼球。

核心纯利增速远超营收

中报披露,今年上半年,红星美凯龙实现营业收入42.81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36.4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率17.4%。在这份中报中,更为抢眼的一个财务指标是,红星美凯龙报告期内归属于母公司拥有人的核心纯利为11.94亿元人民币,相比2014年同期的9.1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了31.1%。也就是说,今年上半年,红星美凯龙的核心纯利增速大幅超出了营业收入增速。

究其原因,是因为红星美凯龙的毛利率在不断提升以及公司对各项成本的有效控制。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红星美凯龙的毛利率由去年同期71.3%提升至74.2%,同比增长了2.9%。

一位红星美凯龙管理层人士表示:“公司的核心纯利增速较快和毛利率进一步提高,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作为收入中占比大的自营业务,在今年上半年的毛利率增幅较大,于此同时公司加强了成本控制,提高了营运效率。”

随着红星美凯龙营收和利润的大幅增长,公司的每股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今年上半年,红星美凯龙的每股为0.69元,较去年同期的0.56元同比增长了23.2%。

资产负债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随着红星美凯龙成功IPO并登陆港交所,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公司的资产表也更为健康。

中报披露,截止至2015年6月30日,红星美凯龙的资产负债率为46.8%,相比2014年末的48.0%下降了1.2%;公司的净资本负债率也由去年末的30.9%大幅下降9.3%至21.6%。

与此同时,公司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增长在今年上半年也增长了54.74亿元人民币。

业内人士称:“在红星美凯公告中提出可能发债的计划,如该计划终成形,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有望进一步优化。”

新开商场首周招租 达93%

截止报告期末,红星美凯龙共经营的商场数量163家,覆盖120个城市,商场总经营面积约1082.77万平方米。公司通过自营与委托管理商场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占领了一线、二线城市核心区域的物业,同时积累了丰富的商场营运经验,不断提升公司的品牌价值,并构建了较高的行业准入壁垒。其中包含51家自营商场,总经营面积为382.6389万平方米;平均出租率为97%。

截止至2015年6月30日,红星美凯龙已经营至少24个月的自营商场产生的收入相较去年中期同店增长6.2%。

红星美凯龙方面表示,公司将继续执行自营商场的战略性布局的政策,确保公司的大多数自营商场在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等核心区域的布局。

凭借公司在家居建材行业中良好的品牌影响力以及成熟的商场开发、招商和运营管理能力,红星美凯龙继续在三线及其他城市迅速拓展委托管理商场。报告期内,公司新开委托管理商场7家,总经营面积27.71万平方米。

可以发现,上半年红星美凯龙继续沿着“轻重资产双轮驱动”商业模式,在稳固自营商场的同时,也在开拓委托管理商场,从而优化公司的商场布局。

截止至报告期末,公司已签订合约筹备中的委管商场项目409个,其中已获得地块的项目为215个。

为吸引市场眼球的是,红星美凯龙委托管理商场的平均出租 达94%。公司始终保持较高的新开商场招租率,报告期内新开商场运营 周的平均招租率就突破9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