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通州限购立竿见影:中介称看房者3天少一半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8-28 11:48

[摘要] 通州区的“限购令”加强版,意在抑制房价 。这项政策出台仅两天,直接效果就开始显现。记者现场采访发现,通州的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新房网签数量创下数月新低,准备出手购买二手房的人数也大幅减少。

通州区的“限购令”加强版,意在抑制房价 。这项政策出台仅两天,直接效果就开始显现。记者现场采访发现,通州的房地产市场迅速降温:新房网签数量创下数月新低,准备出手购买二手房的人数也大幅减少。

成交火爆是“假象”

昨日(8月17日)11时40分,通州区房地产交易 仍熙熙攘攘。在咨询台前,一位工作人员边递给记者一张排号卡边说,“你这个(办理过户)估计要等到下午5点了。”当记者询问当天的人数是否远高于之前时,这位工作人员回应说,其实平时也这么忙。

对于新政落地 工作日交易 仍是人满为患的情况,京城广厦不动产蓝山时代店的一位销售人员给出了这样的解释,之前已经做完网签的客户,并不受限购令的影响。周六周日是休息时间,周一是集中过户日,平时也忙。

交易 下午上班的时间是1点半,但1点15分,等候办理业务的人已经排到了门外。一位带客户办理业务的房产经纪人告诉记者,当天办理业务的人尤其多。新政出台后,跟进的客户也大幅增多。过了网签之后,新政没有任何影响。周五晚12点之前做完资质审核都可以安全过关。当得知新政即将落地,很多购房者集中提交资质。

新政的执行以什么为节点?据报道,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途交易不受影响,即《通知》实施前已在网上成功提交了购房资格申请的购房人不受影响。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上周末,通州二手房市场网签达到了79套,而在正常情况下,通州市场周末网签在20套左右,也就是大部分在途的交易都在上周末集中网签。

虽然成交量在短期内有爆发性增长,但对通州二手房的趋势,多位经纪人表示并不乐观。

我爱我家通胡大街店一位置业顾问表示,限购令的确给通州区二手房市场降了温,原本打算在通州置业的人群也起了变化。预算高点儿的家庭开始选择朝阳北路 的住宅,价格也差不多。也有置业者开始选择燕郊、大厂和香河。来看房的人减少了一半左右,业主虽不 ,但也没法卖了。因为很多业主就一套房,卖了就没法买通州房了,换房比较麻烦。

链家地产运河店的经纪人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她说,购房者少了一半,短期内很难复苏。

边缘地区有 可能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预测,受此政策影响,通州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也将明显下调。7月通州二手房住宅签约2100套,预计在限购后,通州每月二手房成交将下调到1000套以内。

但通州区新房交易遇到了实质性的寒流。上述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新建住宅并未出现明显的网签增长,上周末两天签约98套,这一成交量是近数周的低点。

二手房和新房为何情况迥异?张大伟解释道,通州新建商品房住宅在上周后集中按高限价开盘,窗口期前,部分购房者开始犹豫,这使得成交出现了下滑;而签约的二手房大部分是之前已经达成了意向,只是提前集中网签过户。其次,对于通州市场来说,目前新建住宅库存有限,能够签约的库存也处于近数年的低点,所以成交量并未井喷;通州二手房市场则一直是北京卫星城中活跃的区域,很多二手房业主卖房的原因是换到其他区域,所以出现了二手房签约集中的现象,部分周末赶末班车的交易甚至有业主 。

通州楼市走向何方,一线操盘手怎么看?

亮河·七星公馆原营销总监张慧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州限购升级的原因,是因为它在北京区域的地位在升高。“通州楼市短期会被抑制,长期还会看好。”

阳光100置业集团常务副总裁范小冲则认为,限购令大大限制了有效购买人群。通州 区域的房价由于“副 ”的利好会稳中有升,而其边缘地区供应量比较大,竞争相对激烈,买房资格又受到影响,开发商为了抢客户,有 可能性。

范小冲说,限购令会影响开发企业在通州拿地的热情,因为通州核心区域的地块已经很少了,目前出让的都是一些边缘地块。如果通州区边缘地块也受限购,那还不如去拿其他区域的核心地块,“其实购房者抢的还是核心区域的房子,边缘地区并没有那么畅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