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可申请公转商贴息贷款

南京日报  2015-08-27 15:42

[摘要] 公积金存款不够用了,市民购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就会受到影响。昨天,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 出台《南京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转商业贴息贷款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可以由商业银行向市民发放执行公积金利率的贷款,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之间的利息差额,由公积金 向银行支付。“

公积金存款不够用了,市民购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就会受到影响。昨天,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 出台《南京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转商业贴息贷款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可以由商业银行向市民发放执行公积金利率的贷款,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之间的利息差额,由公积金中心向银行支付。“新政是对楼市的呵护与支持。”相关业内 分析认为。

所谓公转商贴息贷款,即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承办银行按照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 审批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向借款人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借款人仍按公积金贷款规则向管理 归还贷款本息,由管理 按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规则向贷款银行还本付息,并对其中商业贷款利 于公积金贷款利率产生的利息差额进行补贴。“对于买房人来说,公转商贴息贷款模式中,每月支付的月供仍然是公积金贷款利率,与原先并无不同,而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之间的利率差,是由公积金 支付给银行,并不需要买房人操心,不过,买房人需与商业银行之间签订一个补充协议。”贷款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贷款模式可在公积金告急时,保证市民能够办理公积金贷款。

《办法》明确,当公积金个贷 于90%时,我市将启动公转商贴息贷款业务。事实上,由于近年来楼市销量一直在“高位运行”,我市个贷率一直超过90%,去年9月以来更是达到100%,“个贷率是指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与缴存余额之比,其是体现公积金支持个人贷款买房力度的重要指标,个贷率达100%意味着公积金 缴存额度已全部放贷给市民。”上述工作人员解释。

公积金 相关负责人表示,即日起执行的《办法》是为缓解目前购房者贷款压力,确保贷款资金的健康流动性,目前可以办理的贷款银行是建设银行。

南京房地产促进会秘书长张辉认为,公积金商业贴息贷款可大程度减少公积金余额不足对买房人利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影响,也有利于开发商加速回款,体现管理部门对当前楼市的呵护与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