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楼市真"暖"了还是假"自嗨"?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26 08:23

[摘要] 一系列的政策在烟台掀起了一阵阵的买房热潮。借着政策的东风,烟台各大房企纷纷出手营销,楼市热度也是稳步回升。烟台楼市是真“火”了还是“假自嗨”?

随着时间的推移,烟台楼市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在经过了2014年的低迷之后,在利好政策的大力推动之下,楼市回暖步伐明显。而降息降准、公积金新政、首付降低……一系列的政策在烟台掀起了一阵阵的买房热潮。借着政策的东风,烟台各大房企纷纷出手营销,楼市热度也是稳步回升。烟台楼市是真“火”了还是“假自嗨”?2015下半年烟台房地产市场情况又将如何,购房者该何去何从?

房贷基本无优惠

2015年以来,央行先后三次降息两次降准一次定向降准,对于采用商业贷款的购房者来说,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5.4%,较此前的利率5.65%下降0.25个百分点;对住房公积金客户来说,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由此前的3.75%降至3.5%,下降0.25个百分点。

目前烟台各银行房贷首付及利率方面,较七月份并无太大变化,多数银行依然执行首套房首付三成,基准利率的政策,基本没有优惠,仅有极少数银行提供了9折或95折利率,但是需要满足的条件却十分苛刻。二套房方面,尽管330新政中提出了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但是事实上在烟台并不是所有的银行都执行了四成首付的政策,同时,基本所有银行二套房利率均上浮10%。

库存压力山大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烟台楼市新建商品房存量依然维持在10万套左右,去库存周期达到三年以上。虽然2015年5月份以来成交量的不断回升能显示出烟台楼市正在一步步走向复苏,但是庞大的存量房又在确确实实地提醒开发商烟台楼市所面临的巨大压力。

从各个区域来看,六区存量房套数多的是开发区,但是区域内购买力相对强大,因此虽然存量房源多,但是去化压力并不是大的。芝罘区存量套数排名六区第二,福山区库存房源量小。去化周期方面,去库存压力大的为牟平区,周期大概在6年左右,主要是该区成交量相对较低,库存量较大。烟台去库存周期较小的区域只有两个,芝罘区和福山区,然而这也是相对其他区域而言,事实上,两区都有一定量的库存房源。

房价日渐回升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5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月份,烟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7月份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6.8%。二手房价格环比持平,同比下跌6.4%。烟台新房价格环比已经连续14个月下跌,二手房环比13连跌后,7月份止跌,与上月持平。

同策咨询市场分析师王艺澎说,近几个月来楼市的大环境在逐渐趋好,越来越多的房企对市场的信心在持续回升,预计今年8月有望延续7月供求相对活跃的局面,“金九银十”或许将借政策东风迎来又一个成交高峰。在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烟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仍然回落,但降幅呈逐步缩小趋稳。烟台房价基本不会出现大涨或大跌的可能,如果有性价比较高的目标,可以考虑。

金九银十购房者要出手吗? <<<<<点击参与调查

房价趋稳,库存高企,房子难卖,那么问题来了,如此形势下,买房吗亲?近期烟台房天下推出的调查显示,对于购房者来说,“节点”并不是重要的购房因素,想买房的,不是金九银十也会买;不想买房的,再怎么营销也没有想法。

部分网友认为,随着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发布,商业贷款利率已经降至了历史低点。降息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购房成本,减少了购房压力。但是也有很多网友表示,虽然贷款利率降了,但是房价依然处于较高的层面,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购房的压力也依然存在。

那么到底该不该买房呢?烟台楼市库存相对较多,房企销售压力也依然存在,因此以价换量仍然是常态,日前机构预测,9月份或将仍有利好政策出台。烟台楼市目前购买力仍是以刚需为主,对于刚需群体来说,比如买房结婚、生孩等,非买不可的情况下还是该出手时就出手的好,因为犹豫到后往往会打乱原先的生活计划,或者选不到心仪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