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法院判决:开发商支付违约金

太原晚报   2015-08-24 09:41

[摘要] “看到报纸上说太原(楼盘)副食品大楼要重建,大楼外观还要保留原来的建筑风格,老头子激动得拿报纸的手都抖了!”8月21日,当年设计太原副食品大楼的马增的老伴在电话里激动地告诉记者。

8月21日,当年设计太原副食品大楼的马增的老伴在电话里激动地告诉记者“看到报纸上说太原(楼盘)副食品大楼要重建,大楼外观还要保留原来的建筑风格,老头子激动得拿报纸的手都抖了!”今年78岁的马老回顾了当年设计该楼的往事,并表示,愿为新楼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21日下午,记者来到马老的住所。说起当年设计太原副食品大楼的往事,马老眼睛里闪耀着光芒。1956年,他从太原市建校毕业后,成为太原市建筑设计院的一名技术员,参与设计了太原师专教学楼和宽银幕电影院,随后又成为五一路小学教学楼的主要设计者。由于工作出色,1963年,他受命设计太原副食品大楼。为及时完成任务,他夜以继日地构思、绘图,1963年底,设计图完工,被批准施工。

照设计,当时的太原副食品大楼总共6600平方米,主体为五层,两侧副楼为四层,左右对称结构体现中国式建筑特点。而顶楼设计为了美观,则采用壳式顶。大楼前脸立体感强,线条又不生硬,整体的厚重感又颇具苏式建筑特色。设计完成后,由市建一公司施工。马老的老伴清楚地记得,当时,施工队队长是张福田,他家就住在解放路上。1964年底,太原副食品大楼竣工。随后,马老很快投入到省实验中学教学楼的设计中。马老在太原的设计作品很多,大南门的唐明饭店、新建路口的天龙大厦、肉联厂6000吨的冷库、郝庄的太原精品服装城……。看到本报《太原副食品大楼开始重建》的消息后,马老为太原副食品大楼重建能保留原貌而感动。“太原副食品大楼是解放路的地标性建筑,现在能坚持"翻旧如旧"的原则,非常难得!建筑设计院档案室至今还保留有当年的图纸,如果需要,我可以全力配合重建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