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烟台一公司“ 个吃螃蟹” 实行2.5天休假制

齐鲁网  2015-08-23 08:50

[摘要] 这几天,烟台一家公司员工在网上“晒幸福”--本周起公司开始落实2.5天休假制,并保持待遇不变。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意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实行2.5天休假制度。

这几天,烟台一家公司员工在网上“晒幸福”--本周起公司开始落实2.5天休假制,并保持待遇不变。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意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单位实行2.5天休假制度。记者采访发现,网友反映情况属实,烟台出了“个吃螃蟹的人”。

记者来到位于烟台南大街的烟台申彤大大 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祝庄琼告诉记者:“点可以更大程度地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工作效率。第二点员工有了更多自己可以支配的时间,身心愉悦度可以得到很大的提升,和我们公司‘开心工作、快乐生活’这样一个文化理念是 相符的。”

员工高彩英告诉记者,实行2.5天休假制度实现了公司和职工双赢。“我觉得公司这个休假制度真是太给力了。周末去旅游、回家陪父母、见见朋友。虽然工作时间短了,但是有利于调整我们个人的工作状态,更加能够提高工作的效率。”

尽管有了 个“吃螃蟹”的人,但2.5天休假制度并没有在烟台企业中引起共鸣。烟台一家公司员工表示:“我们公司平常都休一天半,现在让休两天半根本不可能,除非国家下个硬性规定。”

山东工商学院社会学教授刘永策表示,国家提倡2.5天休假模式来保障民众休假权利,真正落实下来有点难:“如何将制度落实到每一家单位是一个不小的难题。不同的行业应该根据本行业的具体情况,制度相应的实施细则。在不影响生产和服务的前提下,使职工有更多的自主安排的时间,并形成一种习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