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房地产市场面临二元分化

央广网  2015-08-20 09:07

[摘要]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通州和燕郊之间的整体楼市是一个联动的关系。统计数据显示,通州住宅虽然成交量明显上升,但是整体市场的基本价格仍在23000元每平方米左右。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通州和燕郊之间的整体楼市是一个联动的关系。统计数据显示,通州住宅虽然成交量明显上升,但是整体市场的基本价格仍在23000元每平方米左右。但是,燕郊的楼市却出现了在售项目价格整体上调的现象,定价由年初的低于1万元一平米,迅速攀升到1万8到2万块钱每平方米。

所以虽然限购通州,但是它的源头却是在燕郊。出现这样的原因主要在于燕郊楼市的客群构成——一部分燕郊的购房客群是受到北京高房价抵押外溢的刚需客群,另外一部分是投资性的客群。在北京市政府东迁的传闻之后,再加上通州限购,燕郊彻底沦为了一个投资性的市场。所以我们相信,政府其实不会放任这样的现象继续发生,有可能继通州之后,去颁布进一步燕郊的限购政策,抑制楼市的投资需求,从而稳定市场的增长。

面对一线城市三线城市楼市“冷热”不均的现象,郭毅表示,现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二元分化的局面已经形成了,一线城市和一些经济欠发达的二三线城市出现了不同的市场状况。

一线城市是中国财富创造能力强的区域,因此人口比较集中。新增的城市人口带来的购房需求,以及城市本身的老居民升级住房的需求仍然可观,所以一线城市的购房需求整体保持稳中上涨的局面,商品房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相反,一些经济欠发达的二三线城市,由于以前盲目开发造成商品房的库存积压,即便放松了限购和限贷政策,未来也可能会面临滞销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