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牛违建三拆三建

齐鲁网  2015-08-17 08:24

[摘要] 两栋违章建筑,三次被城管部门拆除,三次又被重新建设起来而且光明正大的对外出租,在今天上午济南市的电视问政节目现场,位于历城区小洼村的两栋“牛违章建筑”成了城管和国土部门的难题。

两栋违章建筑,三次被城管部门拆除,三次又被重新建设起来而且光明正大的对外出租,在今天上午济南市的电视问政节目现场,位于历城区小洼村的两栋“牛违章建筑”成了城管和国土部门的难题。

据了解,历城区华山办事处小洼村有村民向栏目反应,在历城区同华路北侧路边上有两栋违章建筑,曾经被城管执法部门在2012年、2013年、2014年三次拆除过,但是每次拆除后都被房主重新建了起来。媒体也曾多次报道此事。据国土部门介绍,这两处建筑所在的地方,原来是小洼村里的荒地,属于未利用土地,之后承租给一名外村人,可承租人却私自改变了土地使用用途。

据了解,目前这两栋违章建筑东边的一栋和后面的仓库已经于去年被出租给了中通快递济南市分公司,而西边的另一栋被多次拆除的大楼也已经基本完工,开始对外出租。

城管部门拆了3次,人家又建了3次,而且建成了还对外出租了。面对现场主持人的询问,城管部门表示,在拆除这一违建的过程中属于“友情赞助”,而国土部门则表示自己权力受到制约是工作中的难题。

吕灿华表示,针对这两栋违章建筑,是当事人违法占用农村集体土地进行的建筑,事实上国土资源部门已经申请法院强制执行了,“国土部门下达了拆除以后,可能是他自己的城管执法队伍有所欠缺,往往请求我们城管执法部门协助执行,这三次都是我们城管执法部门按友情赞助,执法主体不在我们这里,这个很清晰。”

市国土局负责人表示,打击土地违法是国土资源部门的重要的职责之一,也是我们工作中的一个难题。该负责人表示,法律规定,对土地违法这种现象,国土部门执法人员巡查发现之后,应该下停工通知,如果不听劝阻,继续施工,继续违法建设的,下处罚通知。“如果这些工作都没有效果的话,我们按照法律规定,需要进行强制执行的话,我们就要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律没有赋予我们国土部门强制执行的权利,所以我们国土资源部门权力受到很大制约。”

吕灿华表示,目前对于这一问题,国土部门针对该违建下达了处罚决定书,当时申请法院进行了执行。目前市中级法院已经裁定,由济阳县法院正在执行过程当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