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住房公积金贷款量创新高

住建部  2015-08-14 08:15

[摘要] 近来,随着货币政策不断调整,存贷款利率逐步下调,加上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引发了公积金贷款呈火爆增长趋势。自今年5月以来,山东省烟台市每周办理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达250笔,创历史之。

近来,随着货币政策不断调整,存贷款利率逐步下调,加上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引发了公积金贷款呈火爆增长趋势。自今年5月以来,山东省烟台市每周办理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达250笔,创历史之。正在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贷款的市民盛女士告诉笔者,从今年5月1日起,烟台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原来的30万提高到45万元,她在开发区天马相城小区买了一套新房,需要58万元房款,想通过住房公积金贷45万,剩余部分再通过商业贷款来解决。近她还了解到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银行的贷款利率都比过去低了一些,房价也比较合适,在这个时候买房是比较经济的选择。

“从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情况来看,从‘五一’以来,来贷款的人几乎天天爆棚,工作人员平均每周办理的贷款业务都不下250笔。”据中心的负责人分析,来贷款的市民之所以这么多,主要还是政策对市民利好:,自今年5月1日之后,烟台市将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到45万元;第二,放宽了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认定标准。职工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的,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还清后,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三是降低了首付款比例。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对购买144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

同时,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上调了个人还贷能力系数和家庭收入的认定标准,贷款额度提高了5万余元,仅此一项,年度贷款额提高了3.3亿元;调整了二手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和贷款期限,缓解了刚性购房群体购买二手房的资金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