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买房区域全解析 你适合在哪儿买房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8-11 00:00

[摘要] 随着人口数量的不断增长,烟台这座海滨城市也在不断扩张。老城区不断完善,新城区迅速崛起,各个板块区域都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飞速发展,吸引着越来越多人的目光。

随着人口数量的不断增长,烟台这座海滨城市也在不断扩张。老城区不断完善,新城区迅速崛起,各个板块区域都在自己擅长的领域飞速发展,吸引着越来越多人的目光。目前,烟台市区从行政区划上一共可以分为六大区域:芝罘区,莱山区,福山区,开发区,高新区,牟平区。这些区域中既有刚需板块,又有改善板块,还有高端板块;既有人人趋之若鹜的热门区域,又有售楼处门可罗雀的冷门区域——那么,到底你适合在哪儿买房子呢?

今天,房天下房天下特别盘点了烟台楼市这六大区域,用一句话就可以描述它的特点,了解的、不了解的都来看看,看看你适合哪个板块?

烟台买房区域全解析 你适合在哪儿买房

中心城区:芝罘区 热门指数:★★★★★  宜居指数:★★★ 便利指数:★★★★★

芝罘区是烟台的中心城区,三面环山、一面临海。下辖黄务(含卧龙园)、幸福、只楚、世回尧、东山、毓璜顶、向阳、通伸、凤凰台、奇山、白石、芝罘岛12个街道办事处,146个居委会。区内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卫生事业发展全面,是烟台有吸引力的区域之一。芝罘区作为烟台的中心城区,长久以来都受到购房者的青睐。作为烟台的中央政务区、中央文化区、中央生活区,芝罘区的楼盘数量也相对较多。

从地理位置上来看,芝罘区堪称烟台“心脏”——既有绵长的海岸线,又有蜿蜒的小山脉,有买房的重点地段,也有还未开发的处女之地。得天独厚的交通条件和地理位置,吸引了众多地产大鳄进驻,区域内楼盘林立数量众多,既有万元以上的海景别墅奢华大宅,又有6000元上下刚需小户,对于购房者来说,区域内可选择的范围较大。

高端新城:莱山区 热门指数:★★★  宜居指数:★★★★ 便利指数:★★★

自2002年市政府搬迁至莱山区之后,就将莱山区定位成以商务、行政、文化、教育、高新技术为主的烟台市中央核心区,不断加强配套建设,从而成为烟台新都心。同时,莱山区作为新城区,有着明显优于老城区的居住条件,区内还有得天独厚的山海资源,海岸线资源丰富。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不断提高,很多购房者,尤其是改善型购房者,对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莱山区也越来越受关注。

作为烟台新城市发展的先驱,不少房地产行业纷纷进驻莱山,一批优质住宅项目争相崛起,为区域发展奠定了基础。随着不少一线房企的入驻,不少人都看好莱山区的发展。从价格看,莱山区的楼盘大多走高端路线,但是在刚需为主的今天,质优而价廉才是购房者主要的选择。因此近年来,莱山区也新建了一批平价楼盘,吸引了很多刚需购房者的目光。

宜业宜居:开发区 热门指数:★★★★★ 宜居指数:★★★ 便利指数:★★★

开发区是烟台企业多、外来人口多的区域,市场刚需旺盛,随着区域的不断开发,开发区楼市也越来越繁荣,万科、越秀、招商、中粮、万达等项目不断在开发区拿地,也证明了该区域的竞争力在不断增长,市场前途广阔。同时,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也不断完善,近几年来开发区路况不断完善,交通日益方便,同时蓬莱国际机场的开通也让开发区的交通地位有了很大提升。

开发区楼市以刚需为主,面向区内厂企员工,其楼盘多沿长江路分布。长江路商圈已经相对完善,而衡山路商圈则正在崛起,日前,万达在开发区衡山路项目正式开工,开发区的商业生态或将迎来大飞跃。相比于芝罘区和莱山区,开发区房价并不算太高,但也比相邻的福山区高出一截。这种适中的价格对于想在开发区安家置业的厂企工作人员来说,虽然略高但也不会太离谱,因此该区域自2013年以来一直处在大热当中。

实力老城:福山区 热门指数:★★★★  宜居指数:★★★ 便利指数:★★★★

福山区是烟台老城区,相比芝罘莱山这样的核心区域,福山所具有的优势相对较小,同时,区内缺乏大型企业支撑,购房人群相对比较单一。但是福山区距离市中心距离较近,与芝罘区隔河相望,又紧邻市场潜力较大的开发区,因此受到不少刚需人群的青睐,福山区西部、夹河板块、福海路商圈发展迅速。因为房地产行业的蓬勃兴旺,福山区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开发区崛起之后,福山区楼市相对沉默了很多,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开发区完全压制住了福山区。福山区楼盘价格较低,在以刚需为主的烟台房地产市场上依然具有较大的吸引力。同时,福海路商圈初具规模,在区域内都较大的影响力。福山区作为老城区,区域内配套相对完善,居民消费习惯基本形成,楼盘周边基础设施也比较完善,能满足业主的生活需求。

宜居宜教:高新区 热门指数:★★  宜居指数:★★★★★  便利指数:★★★

高新区紧邻莱山区,作为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区内教育及科技资源集中,环境优美,海岸资源丰富,但是由于该区域面积较小,区域内楼盘数量也较少。高新区楼盘价格相对莱山区来说较低,近年新开发的项目,例如中海国际社区等,起价都比较低。但由于地理位置原因,区域内首置购房者较少,一般都是首改型客户,由于高新区教育资源众多,不少楼盘也纷纷主打教育牌。

虽然教育地产、教育地产都是近年来的热词,但是高新区楼市却并没有因此受益多少,各楼盘成交量一直相对较低。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主要还是受区位及配套影响。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价格和教育是考虑的重点方面,但是一旦交通区域配套超出承受范围,不少楼盘也就不纳入考虑了。

山海生态:牟平区 热门指数:★★  宜居指数:★★★ 便利指数:★★★

同样位于东部的牟平区地理位置则更加特殊,相比于其他五区,她更像是一个独立的区块。以荣乌高速为界,基本上将牟平区划分为两个部分,以北是价位比较高端的海景房,而以南则是刚需房。相比于其他区域的海景房,牟平区的海景房由于距离市中心较远,因此优势较小。

以牟平区主干道通海路为中轴线,该区域的楼盘多沿这一线分布,分布比较规律。区域内楼盘价格较低,不少项目价格都在4000-6000元/平米之间,非常适合刚需购买,但是由于牟平区相对比较独立,因此,刚需房基本是区域内自身消化,其他区域的购房者并不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