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跨境电商进入立体式发展阶段 邮空海三运并行

齐鲁网  2015-08-05 10:20

[摘要] 烟台齐鲁网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官方网站获悉,7月29日,中韩客货班轮运载的跨境电子商务直购进口商品顺利通关。当日,烟台海关共审核验放进口物品清单1116票,货重5100公斤,货值约40万元人民币。这标志着烟台市跨境电子商务海运直购进口正式启动运行,至此烟台市跨境电子商务进入出口与进口并重,邮运、空运、

烟台齐鲁网记者从山东省商务厅官方网站获悉,7月29日,中韩客货班轮运载的跨境电子商务直购进口商品顺利通关。当日,烟台海关共审核验放进口物品清单1116票,货重5100公斤,货值约40万元人民币。这标志着烟台市跨境电子商务海运直购进口正式启动运行,至此烟台市跨境电子商务进入出口与进口并重,邮运、空运、海运并行的立体式发展阶段。

2014年3月份,烟台市列入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当年12月29日,烟台邮运、空运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一般出口模式正式启动,今年3月13日跨境电子商务直购进口试点获得青岛海关批准,5月15日,烟台跨境电子商务空运直购进口业务启动运行。此次烟台跨境电子商务海运直购进口正式启动,意味着从出口到进口,从邮运、空运到海运,烟台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已经由点到面立体展开。

为推进跨境电子商务海运直购进口早日落地运行,烟台保税港区积极帮助试点企业完善操作流程,形成以集中监管中心和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综合服务平台、通关管理平台“一个中心、三个平台”为核心的系统架构。监管中心建设方面,经海关批准启动建设包括仓储展示、海关查验、物流作业等功能区的跨境电子商务集中监管场所。平台建设方面,以奥展电子商务公司为主体建设的“进出口315”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上线运作,并与聚美优品、唯品会、海E网等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开展合作。

烟台力促进电商产业集聚发展,积极搭建跨境海运平台的同时,烟台保税港区积极引进电商企业入区集聚发展,先后与阿里巴巴“聚划算”网、台湾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协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目前已有进出口315、百牧元等10多家电子商务企业入驻园区,格恩迪跨境电商天猫旗舰店、全球购进口商品采购网等一批线上平台投入运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