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需求被激发房企销售额大涨 开发商 意愿强

北京商报   2015-07-31 08:56

[摘要] 6月,房企表现日益活跃。万科、恒大、保利、中海等10大房企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长近五成,销售金额达939.6亿元,同比上涨六成,预计下半年仍将保持较好的增速。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房企从“量”的追求转向追逐利润的增长,届时房价有可能再度上涨。

6月,房企表现日益活跃。万科、恒大、保利、中海等10大房企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长近五成,销售金额达939.6亿元,同比上涨六成,预计下半年仍将保持较好增速。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房企从“量”追求转向追逐利润增长,届时房价有可能再度上涨。

10大房企销售额涨六成

一季度成交深度低迷造成今年上半年市场成交创造了历史新低,但6月市场全面复苏还是立竿见影地体现在房企业绩里。

数据显示,6月十大房企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长近五成,销售金额达939.6亿元,同比上涨六成,成交均价环比、同比均出现明显上涨,预计下半年仍将保持较好增长态势。

进入统计数据房企包括万科、恒大、保利、中海、绿地、万达、碧桂园、世茂、绿城和融创十大房企,十家企业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775.6万平方米,环比上升43.8%,同比上升24.9%;商品房成交面积680.6万平方米,环比上升4%,同比上升49%。其中,绿城、恒大、保利、中海上半年销售额完成率达到50%以上。

价格同比上涨

成交价格方面,6月十大房企商品房成交均价为13804.9元/平方米,环比上升12.8%,同比上升7.4%。业内人士认为,十大房企商品房成交均价环比、同比均出现明显上涨,主要是受市场回暖、成交结构、成交区域差别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本轮楼市回暖多体现在一线城市,大部分三四线城市房价仍在下降,楼市难回“大步快涨”时代,不同区域房价分化明显,所以房价增速出现震荡是必然现象。

销售额方面,6月十大房企同比上涨幅度达到六成。数据显示,6月,十大房企商品房销售金额为939.6亿元,环比上升17.3%,同比上升60%。 表示,当月十大房企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长近五成,成交均价也明显提升,带动商品房销售额大幅回升。预计下半年在市场成交维持较好情况基础上,加上去年同期市场基数较低,销售额同比增幅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有业内 表示,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由低迷逐渐升温,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状况改善明显。商品房供应量、成交量、成交均价均明显提升,供销两旺,预计下半年房企业绩仍有提升空间。

市场需求被激发

“更主要的是,6月市场态势不但创造了自2014年以来月度新高,还让下半年开局站上了高位。”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认为,目前市场当中刚性以及改善型自住需求已经完全被调动起来,基于政策条件不断放松,减税降息等直接降低了购房者支出成本。

同时,一二线城市住宅 化倾向已成为市场共识,因此部分中低端购房群体不得不加快购房节奏。多方因素的刺激下,购房需求正在加速释放。

值得注意的是,股市的风云变幻也使得 类需求出现抬头趋势,今年股市曾快速站上高点,而后又重新低位徘徊,前期获利股民纷纷套现而出,寻求稳健 的 途径,因此大量改善兼具保值 需求的购房者手握重金杀入楼市。由此,自住型与 型需求有望托起下半年楼市,创造了半年楼市成交开门红。

此外,今年1-6月,十大房企拿地平均楼板价为3570元/平方米,环比上升7.2%,同比上升9%。随着大城市楼市渐趋向好,房企拿地热情及实力均有所提升,且更加聚焦于一线城市

 

房企再度积极拿地 一二线城市成为争抢主战场

上半年房企销售排行榜出炉 万科超千亿居首

互联网+"风口"上 房企转型趟出"平凡之路"

房企掀反腐风暴 消费者或难以举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