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致烟台购房者:不要再为开发商买单了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7-29 08:07

[摘要] 2015年虽然还未结束,但是对于烟台很多开发商来说,经历过漫长而难熬的黑暗之后,光明还远远没有真正到来,而在接下来的下半年,地产人们还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2015年虽然还未结束,但是对于烟台很多开发商来说,经历过漫长而难熬的黑暗之后,光明还远远没有真正到来,而在接下来的下半年,地产人们还将面临严峻的考验。

前些月楼市回暖不明显,股市股市在人民的热情参与下一路走高,一路涨停之后很多人都下了狠心卖掉了自己的房子“卖房炒股”。而619之后的股市可谓是一路悲歌,数周之内连续下挫,严重损伤了股民散户们小小的自尊心。暴涨暴跌之后,股市和楼市一样都进入了慢牛,一时间到底是卖房还是卖股也是让人游移不定。

在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之后,一二线城市纷纷迈向回暖的康庄大道,以北上广深为首的一线城市成为房价上涨成交增加的领头羊,尤其是深圳以7.2%的环比涨幅连续7个月领涨,并且成交量呈现出“疯长”之势。而烟台所处的三四线城市,却还在房价下跌的深渊里挣扎,同时,在进入7月以后,烟台楼市明显进入淡季,除了某些楼盘回迁房或者前期已售房源集中网签之外,各项目成交量比6月份均有明显下滑。

从目前来看,烟台楼市的确在经历复苏,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新政利好以及市场回暖的一面之下,是楼市库存仍然高企,多项目五证不全、烂尾现象依然存在、楼盘虚假宣传、房屋质量堪忧等种种负面因子的不断扩散。都说“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正是因为这些不良现象的存在,也使得一部分对买房失去信心,或者说失去兴趣,让本来可以短时间解决的买房问题一再拖延。

这些年,因为整个房地产市场不规范出现的各种问题屡见不鲜,房子不能按照约定如期交房,钱交了多年房子却不见踪影,有的购房者明明买了的房子后交房的时候户型变了甚至凭空消失,这些都是不按规矩办事惹的祸,而所谓的“五证齐全”“依法销售”都成了空文。虽然国家制定的严查政策一个不少,开发商也没有被少罚,但是终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后的结果不了了之,开发商依然抱有幻想抱着飞蛾扑火的勇气继续钻空子,一拨接一拨地前仆后继,而房地产市场的症结却一直没有被消除。

因为政府监管的漏洞,以及土地交易市场的混乱,“先卖房再盖房”一度成了业内公认的“正常”开发流程,开发商“先上车再补票”司空见惯,土地没有走招拍挂手续楼盘就已经开始建设甚至销售,这样的楼盘在烟台也算是屡见不鲜。不少购房者到项目问“有没有土地证”,开发商的回答永远是“正在走流程”。烟台某项目销售多年,在烟台也算是小有名气,然而该项目用地一直到去年才走了招拍挂流程,证件什么时候能办出来仍未可知。虽然明知道项目有各种证件上的问题,但奇怪的是购房者却一直乐此不疲的购房期房——购房者能捡便宜,开发商能回资金,这样“两全其美”的 事情,何乐而不为呢。然而事后的苦果却还要购房者自己承受——烟台不少十年以上的老小区,至今没有办出房产证业主可谓是苦不堪言。

烂尾楼盘也是楼市抹不去的一道伤疤,它们就像吞噬房款的画皮,用天花乱坠的承诺骗取着购房者下注购买,可随之却不负责任地“死于非命”,将购房者们牢牢套在骗局里。类似于宫家岛改造项目左岸尊邸、福山区山与城这样被媒体多次曝光过的项目,购房者也许早已经历了从前期的期望到后来的失望,现在已经进入到了麻木的阶段了吧。而6月中旬,媒体的一则新闻让不少人感到欣慰——宫家岛旧居改造项目“复活”,左岸尊邸复工在即。对于买到了烂尾楼业主来说,大的希望就是看到工程能够复工,从而拿到用自己一生积蓄买的真正属于自己的房子。

我们再来说说虚假宣传,这在房地产行业似乎也是一种司空见惯的现象。很多人肯定都遇到过这样的事情,购房开发商承诺“学位”却未能兑现,导致孩子上学困难重重。有些项目可能离某个商圈或某一地点很远,但广告上却写着“几可达”。譬如有的项目总写距南大街5,如果不堵车也不碰上任何红灯有可能实现。然而这两种情况基本都是不可能的。或者经常有“售价4888元起”之类的说法,当购房者前去看房的时候,售楼员就会说“这个活动已经结束了”或者“这种户型已经卖完了”。近的好消息是,新广告法即将于9月1日实施,其中,《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修订稿)》指出,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房产、投资回报、办理户口、送学位等事项的承诺。不知道烟台的开发商们会不会遵守。

无论如何,买房对于购房者来说都是一件大事,希望购房者们不要再为开发商们的错误买单,也希望开发商们能多为购房者考虑一点,不要让他们的一生辛苦付诸东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