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房未入住 几十吨水费该谁掏?

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2015-07-22 15:45

[摘要] 市民反映“房子没有人住,现在产生几十吨水费,这水费该我给吗?”市民征先生来电反映,他在大桥东有一处新房,拿房已经两年了,一直没有入住,现在却产生了几十吨的水费。

有市民反映“房子没有人住,现在产生几十吨水费,这水费该我给吗?”市民征先生来电反映,他在大桥东有一处新房,拿房已经两年了,一直没有入住,现在却产生了几十吨的水费。

经记者探访没有人入住,也没有人来这处房子用过水。这几十吨水费是怎么产生的?征先生收到水费欠费单时,起初以为自来水公司发错了。后来去核查,发现确实是自家的水费。

后来,自来水公司人员检查,发现家里的水表在走,原来是埋在地下的自来水管道漏水。“自来水公司说,那部分管道是用户自己负责,所以漏水产生的水费只能由业主开发商协调。”征先生向物业反映了这个情况,物业称房子已经过了保修期了,所以费用只能由住户自己出。

“费用也没有多少,但这个责任问题我想弄清楚。毕竟是还没住的新房子,管道也不是我铺的。”征先生想知道,没有入住的新房产生的水费究竟该由谁承担。

“自来水管道表前漏水,包括水表阀门,都是由我公司负责维修更换。”昨天,记者从自来水公司了解到,用户家如果是水表阀门前的管道有问题,属于自来水公司负责养护,但是表后的部分就是用户自己协调了。

记者又咨询了市房管局物业科,工作人员表示,房屋外墙面防漏一般保修期是5年,电气管线、给排水系统是2年。不过房屋的保修条款是如何规定的,还要看所购房屋的类型。自来水管道维修并没有详细的细则,用户可参照房屋保修条款与开发商协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