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楼顶违建鸽舍 楼顶违建越早消失越好

东北新闻网  2015-07-21 14:59

[摘要] 家住武汉市江岸区新丽大厦的李先生反映:大厦顶部平台上,有一处建筑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的三层违建鸽舍,楼上居民多方投诉,却迟迟未见有人来拆除。这一报料得到了记者的采访确认。(7月20日《汉网》)

违规建筑

家住武汉市江岸区新丽大厦的李先生反映:大厦顶部平台上,有一处建筑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的三层违建鸽舍,楼上居民多方投诉,却迟迟未见有人来拆除。这一报料得到了记者的采访确认。(7月20日《汉网》)

楼顶违建在我国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儿。郑州一楼顶建成了900平方米的“空中足球场”,重庆一楼顶“开心农场”的油菜花开得分外艳丽……,这一次,武汉则出现了“楼顶空中鸽舍”,且不说这占地2000多平方米的三层违建鸽舍耸立于楼顶之上,房屋的承重力受不受得了?有没有安全隐患?单就“鸽子毛、鸽子粪乱飞乱掉,甚至落到住户的锅里”,让住户们如何受得了?

物权法》早就规定:楼顶是公共设施,归全体业主所有。无论是谁,想在楼顶上养鸽种花,必须经过全体业主同意,且在确保安全不影响业主生活前体下文明养植。如果过分地强调自己的喜好,自己开心受益了,而其他业主遭殃了,引发的邻里纠纷就无法避免了。

但是明明是楼顶违建,武汉市的这座“楼顶空中鸽舍”却已经存在4年多,居民多方投诉无果,甚至去年,市城管委、文体局、信鸽单位专门开会磋商,也拿不出好的办法。这使人不得不联想这鸽舍的主人有多大的来头?多硬的后台?

现在,“楼顶空中鸽舍”被居民投诉后遭媒体曝光,一味地回避总不是办法,一直拖下去不利于问题的解决,违建的“楼顶空中鸽舍”越早消失越好,否则,小事拖大,大事拖炸,那可真“摊上大事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