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提取住房公积金扎堆

华商报  2015-07-18 12:30

[摘要]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布通知,决定阶段性放宽租房提取额度和阶段性取消系统限制。消息一出,许多租房的职工赶紧开始行动,办理提取业务,这几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 业务大厅每天排着长队。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布通知,决定阶段性放宽租房提取额度和阶段性取消系统限制。消息一出,许多租房的职工赶紧开始行动,办理提取业务,这几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 业务大厅每天排着长队。

很多市民不知道,除公积金管理 可以办理提取业务外,还有92家银行网点(见右表)也是不错的选择,不仅可就近办理,免受奔波时烈日的炙烤,还能省去排长队的时间。快来看看离你近的网点在哪儿。

16日上午,在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 业务大厅,来办理租房提取业务的市民王先生足足排队等待了40才轮到他,“人好多啊!”华商报记者看到,虽然才是上午10时,每个窗口前都已聚集了三四名咨询或办理业务的市民。而大厅门口张贴的提示上也明确表示近来办理业务的职工很多,出现扎堆情况。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 计财处处长谢元林说,近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 连续出台一系列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核条件的政策,自新政推出以来,来管理 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职工数量激增,导致 审批工作压力大,办理等候时间较长,给职工带来不便。 采取多种措施,努力加快办理速度,仍然无法缓解服务大厅人员拥挤状况。

谢元林说,7月1日至今,每日来服务大厅办理提取业务的职工人数达到1400余名,其中400至500人办理的是租房提取业务,而7月1日前,日接待量为800人左右,办理租房提取业务的仅三四十人,通过对比可以看出,办理业务的总人数增加了,仅办理租房提取业务的职工人数是以前的10倍左右。

不必扎堆92家银行也可办理 职工可就近选择

谢元林说“因为排队的人多,等待时间就拉长了,近期天气炎热,其实,大家大可不必扎堆来 办理。”阶段性放宽租房提取额度的政策从7月1日起持续到年底,也就是说,只要在这个时间段来办理都可以,不必集中在新政实施的初期。另外,可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审核的,除了管理 ,还有全市各区县92家银行网点,职工完全可以抽空就近办理。

根据了解,7月1日起,在原有的66家经办点基础上,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 还新增了26家归集、提取(转移)业务经办点。目前,全市除了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 服务大厅外,还有92家银行网点也可办理。这些网点办理业务所需手续、程序,和管理 服务大厅是一样的,主要的是,它们分散在全市各个方位,方便市民就近办理,且办理的人也相对较少。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布提示信息:凡符合提取条件的职工,除 办事大厅办理提取手续外, 所属的13个区县管理部和委托的92家银行网点均可现场办理提取业务,建议办事群众就近选择办理,免除高温天气奔波等待之苦。此外,市民有关于公积金业务办理事项的咨询,可拨打管理 客服 电话12329。

温习一下

近期发布的一系列放宽公积金提取政策你都知道吗?

屏5月1日起,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 决定放宽公积金提取审核条件,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申请提取公积金的,申请提取时限调整为自购房合同签订之日或事项发生之日起三年内,只办理一次提取手续,超过时限不予受理。职工购买西安市内单位出售公房,无法提供房改部门的批复文件及楼栋分户价格表原件的,可提供复印件并加盖售房单位公章。职工购买现房或二手房,因办理购房贷款而无法提供房产证原件的,可提供房产证复印件并加盖抵押登记机关公章。

6月10日起,《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 关于进一步规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通知》(西房金发〔2014〕57号)中第三条将15倍放大至18倍。即:贷款额度不高于按照公积金缴存时间和缴存账户余额的综合确定额。为简化审批,针对缴存基数超过一万元(含)且半年内公积金缴存情况正常的职工,无需再提供完税证明

6月30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布《关于阶段性放宽公积金提取条件的通知》,决定阶段性放宽公积金提取条件。其中包括阶段性放宽租房提取额度和阶段性取消系统限制。执行期为2015年7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