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开发区做大新兴产业 发展产业集群

胶东在线  2015-07-16 08:05

[摘要] 日前,记者从烟台开发区获悉,上半年该区引进外资项目35个、总 9亿美元,内资项目23个、总 35亿元。

日前,记者从烟台开发区获悉,上半年该区引进外资项目35个、总 9亿美元,内资项目23个、总 35亿元。

开发区 促进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面对后有追兵、前有标兵的发展形势,招商引资迫在眉睫,但绝不丢失发展底线。“在秉持以往 强度、环保一票否决门槛基础上,烟台开发区修订出台鼓励发展产业目录和入区项目评审规定,全力引进能推动转调创,符合未来产业发展方向的‘高大上强’项目。”该负责人说,“今后凡拟引入烟台开发区 的工业、服务业项目均须经评估委员会、决策委员会两级考评。”

目前新推行的项目评审规定突出生态优先、科技优先、效益优先,100分制的评价指标体系中,经济效益、技术水平、 规模、环境影响及资源节约利用均占15分以上,产出强度、利税强度、环境影响等二级指标高占到7分。

新规实施后,首批6个项目接受了专业评估团的“挑刺”。 方自荐家门后,7名评委逐一提问,按实力、规模、效益、技术、环境等条目量化打分。评价结果分优、良、一般、较差四档,直接与是否引进、扶持政策挂钩

立足创新、效益与生态,烟台开发区上半年成功引进关联度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高的核心配套项目,实施产业链嵌入式发展。日前, 1200万美元的韩国赛普乐项目进区 ,成为通用东岳汽车一级配套商,目前全区仅为东岳配套企业就达到200多家。

同时,持续做大生物医药、新光电、新材料三大新兴产业,加快形成集群 ,近期永旺梦乐城、渤海医用纳米、瓦鲁机器人等一批高精尖项目先后签约注册;全力引进规模大、辐射带动性强、技术水平和财税贡献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年内力争一批 过10亿美元、20亿美元大项目 。

为中韩产业园、烟台港西港区、万华工业园、业达科技园等载体 ,烟台开发区从更高层次统筹项目建设与产业布局,重点招引现代化工、大型临港工业、物流业及服务业项目,目前在谈精细化工和新材料项目14个、总 172.4亿美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