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电梯一到雨天就罢工 30多层业主爬楼梯上下苦不堪言

中国江苏网  2015-07-10 10:16

[摘要] 市民王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反映,某小区68栋单元楼的两部电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经常发生诸如电梯运行中“咣咣”作响,电梯停电导致梯门无法打开、业主被关,甚至电梯运行时突然下坠的情况。“现在我们每天坐电梯都惶恐不安,业主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王先生说道。

今天,市民王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反映,某小区68栋单元楼的两部电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经常发生诸如电梯运行中“咣咣”作响,电梯停电导致梯门无法打开、业主被关,甚至电梯运行时突然下坠的情况。“现在我们每天坐电梯都惶恐不安,业主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王先生说道。

王先生向记者介绍,在近期常州的雷雨天气中,68栋两部电梯被淹,电梯漏水停运,连续两周业主进出只好爬楼梯。据了解,绿地世纪城68栋共33层,每层4户,“有的业主住在二三十层,也只能楼梯上下,年轻人都受不了,更别说老人和小孩了。”“千寻千鱼”认为,某小区房屋质量不过关,从交付起电梯就带病运行。业主代表多次和物业公司开发商交涉,但问题始终没有解决。“后来业主甚至被告知,其中一部电梯已经无法修理,另一部则处于三天一小修五天一大修的状态。”

上午,记者来到小区实地调查。在68栋一楼西侧电梯口,记者遇到了正准备乘坐在电梯的业主韩女士,她告诉记者,帖子中反映的问题基本和两部电梯的现状吻合。“每次坐电梯我都觉得整个轿厢摇摇晃晃,加上缆绳绞动时发出的铁链声,感觉电梯好像随时要坠落一样。”韩女士还气愤地说,每到下雨天,无论暴雨还是小雨,其中一部电梯必坏,有时甚至两部同时停运。韩女士家住32层,遇到两部电梯都损坏时,只能走楼梯,辛辛苦苦爬32层楼才能到家。

记者随后和韩女士一起走进电梯试乘,当电梯运行至5层以上时,轿厢开始出现明显的晃动,缆绳也发出“嘎啦嘎啦”的声音,让人心惊胆战。在5楼,记者又遇到了业主季先生,他告诉记者,电梯有时确实会在运行中突然停电,电梯门打不开,业主后只好拨电话求救。此外他还透露,自己曾经听其他业主说,有人乘这台电梯时,轿厢突然从十几层的高度“哗啦”一下掉到五六层,电梯里的人都被吓得不轻,有的小孩甚至直接被吓哭了。

记者在电梯门左侧墙面上发现了一张检验合格证,得知电梯维保单位为常州华菱电梯有限公司。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物业进行采访,正好遇上华菱电梯公司的维修人员在与物业沟通电梯维修问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68栋的两部电梯确实存在使用问题,“主要是暴雨那几天,电梯进了水,电子模块、线路板都被水泡烂了。”工作人员说,因此每当到了下雨天,电梯内就会进水,导致工作异常。他介绍,目前的解决方案就是就快将电梯进水口堵住,做好电梯内的防水,同时对电梯底部重新排线,更换新的线路板。

负责小区管理的常州江南中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胡主任表示,物业已经仔细排查了包括68栋在内的四五栋居民楼内电梯的运行情况,发现68栋的电梯严重。“我们已经和电梯公司进行了协商,拿到了新的电子模块,今天就可以安装好。”胡主任说,届时业主们就不必担心再出现电梯停运,或突然停电等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