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某小区防盗门不防盗 卡片5秒轻松开门

齐鲁网  2015-07-10 08:47

[摘要] 防盗门,顾名思义,就是为了防盗。现在的房子,大家为了安全,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装上一个防盗门。可是,据报道,烟台某小区的很多业主说,在他们的小...

所谓防盗门,顾名思义,就是为了防盗。现在的房子,大家为了安全,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装上一个防盗门。可是,据报道,烟台某小区的很多业主说,在他们的小区,手里随便什么工具,都是打开自家防盗门的“钥匙”。

防盗门不防盗硬卡片不到五秒轻松划开

小区林先生现在已经开始装修了,装修材料都放在这个屋里,但是这个防盗门根本就不防盗。新房配备了新防盗门,本该开心装修婚房的林先生,现在却怎么也开心不起来。跟林先生一样,小区里还有许多业主也推迟了装修新房的打算,因为他们觉得,自家的防盗门根本就是个摆设,起不到防盗的作用。

业主林先生说,在外面试了好多次了,随便用硬的卡片、做广告的扇子,从外面轻而易举就能打开他家的防盗门

看起来十分结实的新防盗门,真的会像业主们所说的那样,被轻而易举的打开吗?面对记者的质疑,业主们表示,只要准备简单的工具,在场的个个都是开锁“达人”。

不到30秒 轻松“刷”开三扇门

随后,业主们用三样工具向记者展示了他们的开锁“诀窍”。

一:路边发的广告扇

王先生拿来一把普通的扇子,扇子很软,然而用它就可以轻松把门打开。

二:剪裁好的矿泉水瓶

史先生则用了一个简单裁剪的矿泉水瓶,用它来开防盗门,不到5秒钟就搞定。

三:银行卡之类的硬卡片

林先生拿的是类似银行卡的卡片,塞到门缝里,同样很轻易的就把门打开了。

业主们认为,这个防盗门之所以这么容易打开,是因为出现问题的防盗门都是向内开启,可锁舌却是斜面朝外,并没有其他的保护装置,很容易将硬卡片等物质塞进去。

徐女士说,这个锁跟现在正常用的锁都是反着的,很容易一下子就能进去,顺着方向一使劲就可以打开,如果是外开的话就塞不进来了,根本就推不动。

问题防盗门均内开 安全隐患令人堪忧

了解到,像这样的门,在小区的三期工程里竟然不下两百扇。对于这么多容易被打开的防盗门业主们希望小区的开发商能够进行解决。

售楼处工作人员给出的回应是,收房以后找工程修。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初的设计就是内开门,并且防盗门的安装并没有问题,可以达到正常使用的标准,如果觉得不安全,需要业主们自己联系物业进行维修。根据销售人员的建议,记者跟随业主又来到了物业管理处。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也觉得这样挺不安全,称已经“往上反映了”。

物业管理处,业主们被告知,问题需要找开发商进行解决。而具体的时间还要再等通知,那么在这段时间里,住房内的财产安全该如何保障呢?

业主们告诉记者,自从发现防盗门的问题后,他们已经不止一次的和物业进行交涉,但每次得到的答复都是回家等消息。无奈之下,业主再次找到了开发商

“如果是关于门锁的问题,可以维修,但是如果是换门的话,换不了,自己换。”业主们想让开发商换门,开发商却只同意给业主维修,终双方还是没有达成一致的意见。

山东乾元律师事务所律师王强认为,开发商应该负责维修,如果维修不好,或者造成其他损坏,业主可以要求开发商义务换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