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家政企业主导制订两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齐鲁网   2015-07-08 08:23

[摘要] 为进一步规范家政服务市场,国家标准委昨天同时批准发布了由济南阳光大姐主导制制订的《家政服务母婴生活护理服务质量规范》和《家政服务机构等级划分及评定》两项国家标准。

为进一步规范家政服务市场,国家标准委昨天同时批准发布了由济南阳光大姐主导制制订的《家政服务母婴生活护理服务质量规范》和《家政服务机构等级划分及评定》两项国家标准,对母婴生活护理服务质量和家政服务机构划分进行规范与界定。以上两项标准将于2016年2月1日起实施。

据了解,《家政服务母婴生活护理服务质量规范》对母婴生活护理员(俗称月嫂)提出了基本要求,其中包括,应为年龄在18—55岁,应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的女性,具备与等级相适应的服务技能等。

同时,该标准还将母婴生活护理服务分为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四星级、五星级和级共六级,其中一星级为低等级,级为高等级。标准对不同等级母婴生活护理员应该具备的技能要求也极为详细。

《家政服务机构等级划分及评定》把家政服务机构从低到高划分为A、AA、AAA、AAAA、AAAAA五个星级,字母数量越多,表示家政服务机构的综合实力越强。其等级划分依据家政服务机构在综合实力、人力资源、业务管理、服务质量4个方面指标情况进行评定,每大类内容都有细化的评定标准。

据悉,截止目前,由济南阳光大姐主导制订并已发布的国家标准已达五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