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一物业要求业主换电表 260元收费依据说不清

齐鲁网  2015-07-07 08:55

[摘要] 近日,有网友在齐鲁网阳光连线投诉称,烟台芝罘区黄务街道办事处的金苹果公寓物业强制要求业主换电表,旧电卡将不再给予充电。但业主们认为,自己家的电表好好的,不想花260元钱换新表。为此,...

网友在齐鲁网阳光连线投诉称,烟台芝罘区黄务街道办事处的金苹果公寓物业强制要求业主换电表,旧电卡将不再给予充电。但业主们认为,自己家的电表好好的,不想花260元钱换新表。为此,记者进行了深入采访。

物业强制收费换电表业主认为电表没坏不需要换

家住烟台芝罘区黄务街道办事处金苹果公寓的业主孙先生告诉记者,该小区物业今年5月份通知,因有个别业主反映电表不准,所有住户需要统一换电表,旧电卡将不再充电,换一块电表需交260元。孙先生认为别家户主电表有问题单独换就可以了,“我们家电表没坏,不需要花钱换新的。”

“电力公司换表都是免费的,这里收260块钱太不合理了。”同样是金苹果公寓的业主姜先生告诉记者,家里电表运行正常,一直都没有出现过问题,近期把房子租出去了,租客家里电卡里的钱已经所剩不多了,也催着姜先生赶紧解决这个问题。

目前了解到,目前金苹果公寓有三分之一的业主还没有更换新电表,而部分业主因被停电不得已更换了新电表。

物业避而不答260元收费依据

为什么运行正常的电表也需要更换呢?这260块钱的收费依据又是什么呢?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金苹果公寓物业公司,有关工作人员表示,换电表是因为电表用了很多年,有个别业主反映电表跑不准。对于记者提出的260块钱的收费依据以及运行正常的电表为何也需要更换时,该工作人员避而不答。

那么,一块电表到底能用多久呢?记者通过多方了解,机械类电表使用寿命一般为8年左右,而电子类电表使用寿命通常是10年左右,经核实,该小区的电表属于电子类电表。

物业科:业主可以成立业主大会表决选择是否更换电表

据记者从烟台供电公司了解的情况,金苹果小区的电费是交付到该小区物业的,产权未移交给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供电公司不作干预。随后,记者联系到烟台市芝罘区住建局物业管理科,工作人员给出的建议是对于业主与物业管理公司之间的矛盾,小区业主可以找金苹果公寓辖区的办事处,成立业主大会,表决通过是否可以换电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