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蓬莱旅游产业掘金“互联网+” 快步迈向智慧旅游

齐鲁网  2015-07-01 10:21

[摘要] 蓬莱快步迈入“电商时代”——近日,蓬莱旅游天猫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运营。作为该市 旅游“ ”网络直销平台,不仅将全市 景区整合上线,而且木兰沟、马家沟等“美丽乡村”,君顶、苏...

蓬莱快步迈入“电商时代”——近日,蓬莱旅游天猫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运营。作为该市 旅游“”网络直销平台,不仅将全市 景区整合上线,而且木兰沟、马家沟等“美丽乡村”,君顶、苏各兰等葡萄酒庄,以及蓬莱产区葡萄酒、旅游纪念品等地方特产,还有本地和周边精品旅游线路等全部实现网上营销。端午节当天,通过网购组团来蓬的自驾游团队就超过30批次,直逼线下销售。

把旅游产品搬到网上“叫卖”,是蓬莱旅游产业“触网”向智慧旅游迈出的 步。该市还瞄准同程、乐途、去哪儿等 电商,实行线上展示、信息服务、“门票+酒店”联合销售的营销模式。在市内打造旅游电子商务网、微信营销等网上平台,引导旅游企业、宾馆酒店及农家乐、渔家乐等旅游经营业户掘金“互联网+”。去年以来,线上旅游综合收入增幅超过80%,增强了旅游吸引力,今年1—5月份全市接待游客25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7亿元,均增长29%。

线上营销如火如荼,线下服务同样给力。在蓬莱阁景区,游客可以领取到巴掌大小的电子导游设备,这个便携式的设备可以实现GPS自动定位导航,还能为游客推荐旅游经典路线,并自动记录旅游轨迹。不仅是电子导游,蓬莱阁还推出云终端系统,网上购票的游客在进入景区时,只需用手机收到的验证码轻轻一扫即可,减少了换取纸质门票、进门排队检票的繁琐。而在艾山脚下的大道刘家村“绿村”休闲农庄,没有服务台也不见服务员,“不需身份登记,不用领取房卡,只需在房间电子门锁上输入验证码,就能直接入住,那感觉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样。”通过携程网预定客房的青岛游客张先生感到很新鲜。网上订房、订餐及特色农产品,大道刘家村为游客提供“保姆式”服务。像大道刘家一样,木兰沟、马家沟等“美丽乡村”也纷纷赶潮“触网”,通过智能酒店管理、餐饮智能化等线下服务,为游客打开方便之门。

线下智能化服务让游客尽享便利,景区管理也借“网”攀高。走进蓬莱阁管理处办公室,一台电子设备十分抢眼。“这是景区数字化信息管理系统的总控制台,通过这个互联网电子信息平台,景区实时客流量、停车场运行情况、景区秩序等重要信息,我们都能做到了如指掌。”蓬莱阁管理处副主任王晓楠介绍说。为提升全市景区管理能力、服务质量,蓬莱引导各景区引入集保护、管理、服务、营销于一体的全方位的信息管理系统,实时统计人流量、维护景区秩序、协调停车场运行,管理人员只需在电脑前轻轻一点,游客的问题就能迎刃而解,工作效率提高50%以上。

掘金“互联网+”,蓬莱快步迈向智慧旅游。该市整合全市旅游资源,在烟台各县市率先成立智慧旅游公司,建成蓬莱旅游电商平台、度假区管理控制系统、手机APP框架,并开通景区子账号、上线景区产品,着力打造智能化旅游,拉开了旅游产业升级大幕。“下一步,将通过升级云终端设备,开设手机客户端,推广蓬莱旅游微博、微信平台,继续完善网上销售、线下产品、景区管理,实现营销、服务及产品智能化同步升级。”该市旅游度假区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