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成立

齐鲁网  2015-06-30 15:21

[摘要] 济青高速铁路由山东省、中国铁路总公司分别出资80%、20%,初步设计总 约600亿元,是国内 条由地方为主 建设的高速铁路。

据报道,济青高速铁路有限公司日前在济南正式成立,注册资本金300亿元。作为项目法人,负责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济青高速铁路由山东省、中国铁路总公司分别出资80%、20%,初步设计总 约600亿元,是国内 条由地方为主 建设的高速铁路。

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临淄区境内全长21.5公里,计划建设工期42个月,采用两侧加宽方案,改扩建的同步实施在临淄东新增一处出入口。目前,设计单位正对接道路交叉、取土场方案建议,进行初步设计。环境影响评价、稳定风险调查和公众参与调查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近年来,随着沿线区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以及过境交通量的增长,该路段实际交通量已经远超原设计交通量,双向四车道的济青高速北线越来越“力不从心”,一直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为缓解济青北线的压力,我省 建设了青兰高速(俗称济青南线),并于2007年竣工通车。但由于沿线山路较多,且济南到青岛间比北线长等诸多原因,很多车辆尤其是大货车不愿走南线,导致了两条济青高速“南冷北热”。经过研究论证,我省决定启动济青高速北线扩容工程。为尽可能降低公路改造施工对社会出行带来的不便,临淄区将积极 相关部门对交通组织方案和施工组织方案进行认真评审,根据评审的交通组织方案,科学安排施工。在做好信息发布、绕行提示的同时,积极采取措施做好施工期间的交通分流和疏导,将积极 相关部门,在确保工程质量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期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