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青岛中德生态城将成全球大德国

胶东在线  2015-06-28 10:55

[摘要] 在青西新区,胶州湾高速公路南侧、小珠山风景区东北、牧马山生态通道北侧,有一座智能商务生态之城——中德生态园。

在青西新区,胶州湾高速公路南侧、小珠山风景区东北、牧马山生态通道北侧,有一座智能商务生态之城——中德生态园。

此处规划面积11.6平方公里,拓展区29平方公里,远期规划面积66平方公里,借鉴了莱茵模式,是中德两国 建设的 可持续发展示范合作项目。从2013年6月启动建设以来,两年时间里,备受关注的“被动房”开建、幸福社区竣工在望、德国企业 年底竣工……如今,园区各项建设全面提速。一座真正意义上的生态园区雏形显现。

体验 充当德企 “红娘”

进入中德生态园,首先进入眼帘的是体验运营 。备受关注的中德生态园体验运营 对外开放使用后,已经带领无数参观者体验绿色建筑理念之旅。

“运营 将通过通过立体化模型、建筑剖面、玻璃地板等细节,将整个园区规划蓝图微缩在模型之上,展现园区开拓创新、生态优先、产业对接、集约建设、合作共赢的建设原则。”园区办公室副主任宗博说, 内设有一千多平方米的阳光展厅内,突破了传统沙盘模型的参观模式,结合声、光、电智能控制系统进行体验展示。置身于绿色景观之中的生态技术展示 ,展示了来自德国30多家企业的170多种产品,相当于是一个“红娘”,每个来园区寻求 合作的考察团,都会来到这里,了解产品信息,从而选择下一步的合作伙伴。

中德生态城将成全球大德国

园区的第二站来到德国企业 ,它也是中德生态园区中“德国”的地方。目前,建设中的德国企业 已初具规模。

德国企业 项目总 约6.7亿元,建筑设计由德国SBA公司完成,景观、内装设计由德国欧博迈亚工程咨询公司完成,按照国家绿建三星和德国DGNB金奖绿色建筑标准设计,集众多德国元素于一体,计划于2015年底建成使用。宗博告诉记者,建成后,这里将成为全球第八家,也将是全球大的德国 。项目地块被水域一分为二,北部地块上将建设德国企业 办公楼、酒店以及GECC培训 ,南部地块将建设写字楼和多功能厅。德国企业 将面向进入“”的客户提供市场咨询、产品展览、办公用房、商务会谈、住宿、休闲娱乐、餐饮等全面服务。

幸福社区筑起“生态岛”

除了经济园区的功能,建成后的中德生态园,也将成为原15个村庄的新家园,取名为幸福社区。

北邻青岛环湾高速,西靠青兰高速的幸福社区,主题为“宜居绿岛、小镇生活”。规划总用地面积38.66万m2,总建筑面积约78万m2,总 约27亿元,主要包括20栋高层住宅楼,70栋多层住宅配套公建有2座幼儿园,五座办公楼,项目西南侧建有集中商业区

幸福社区在建成后可以入住5270户,建筑密度20.6%,绿化率38.5%。截至目前,幸福社区已开工72栋多层、14栋公共建筑、1#和2#地下车库、14栋高层,主体封顶61栋,主体建筑3栋封顶,高层平均施工至二十二层,E、F地块自来水施工已进场准备。据了解,这些住宅楼在建造细节上都别与普通楼,光保温层就要“盖”上三层,在施工过程中做到的绿色施工。

形成德国“隐形”企业集聚区

中德生态园园区定位如何?宗博表示,它将建成彰显中德合作的国际园区;倡导低碳环保的生态园区;促进产业转型的示范园区;推动研发创新的智慧园区;引领绿色生活的宜居园区;实现持续发展的活力园区。规划总人口约6万人。目前,园区正在朝着国际合作生态园区的方向努力。

据了解,在中德生态园建设泛能网,将通过智能化控制和云计算技术,实现太阳能、风能、地源热能等可再生能源与天燃气等清洁能源的综合利用,提高系统能效,实现低碳排放。据推算,清洁能源利用率将达到84.6%,可再生能源利用率达到20.6%,综合节能率为50.7%,碳减排率为64.6%,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在生态建设过程中,不断汇聚德国元素,积极吸收外国先进的发展成果,将国际严格的可持续发展标准和国内绿建标准有机结合,100%推行绿色施工、绿色建设。同时,中德生态园排水降噪沥青路面成套建设技术,列入交通运输部科技成果推广。未来,中德生态园还将重点引进生态型、高能效型且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德国隐形企业,尽快形成德国“隐形”企业集聚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