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蓬莱重点项目推进 经济发展迅速

胶东在线  2015-06-18 08:24

[摘要] 六月蓬莱,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按照烟台市“十个倍加”和“选标定位奋力赶超”的工作要求,蓬莱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头等重任,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落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落地步伐,为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

北部,3.6公里的黄金海岸,宝龙广场、青岛城投海滨旅游等11个总投资过百亿元的服务业项目一字排开,呈破竹之势竞速而上;南部,唐王谷温泉度假村、红色文化基地等9个总投资30亿元项目“落子”艾山脚下,破题生态旅游开发;西部,45亿元的西海岸文化新区岸线修复工程加速扩张,两座人工岛羽翼渐丰;东部,联彩石油、巨涛扩建等22个“亿字号”项目集聚,拉开了经济开发区“二次创业”的热潮……

六月蓬莱,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按照烟台市“十个倍加”和“选标定位奋力赶超”的工作要求,蓬莱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头等重任,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落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落地步伐,为经济发展按下“快进键”。

“今年的招商工作,无论是力度还是频次都是空前的,身上的压力真是不小啊!”该市一镇街负责人感叹。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先手棋”,蓬莱把今年作为“招商引资突破年”,聚焦旅游服务、高端装备制造、新兴产业等附加值高、发展潜力大、未来竞争力强的产业,有针对性的开展精准、定向式的“招商大走访”。由市级领导带队,重点走访在谈项目、重点央企、民营企业、国内高校科研院所及市内重点骨干企业,掌握一批项目信息,形成大企业数据库,密切跟踪推进新项目合作。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大型招商20多批次,目前总投资320亿元的21个重点推进项目已签约10个,投资20亿元的青岛城建城市综合体、投资8亿元的济南大学泉城学院东山校区等9个项目于将下半年开工建设。同时,新洽谈储备项目38个,总投资近200亿元,年内力争实际利用外资突破1.5亿美元。

在蓬莱北沟工业园,由北斗航天能源科技集团投资50亿元的北斗产业园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作为该市今年的重点建设项目,从签约到开工用时不到半年,并有望年底投入试生产。像北斗产业园一样,树立“项目不开工一切等于零”的意识,该市按照“签约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建成项目抓达产、达产项目抓效益”的思路,建立市级领导分包、目标任务倒逼、项目保姆负责等项目推进机制,集中抓好31个总投资160亿元的重点建设项目,并确定了每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次年开工率达到80%、资金到位率达到50%以上的目标。在今年“项目开工月”活动中,31个项目全部实现当月开工。目前,宝龙城市广场、艾山综合旅游开发等一批旅游服务业项目相继启用,带动前4月全市接待游客6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2亿元,同比增长33%和32%;香格里拉玛桑、龙亭葡萄酒等11个在建酒庄快速推进,今年以来全市葡萄酒产业实现销售收入6.8亿元,同比增长53%。

项目落地生根更要枝繁叶茂。近日,随着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投入运营,蓬莱潮水空港经济区也借机快速扩张,中鲁远洋、朗越物流、航空食品等10多个涉及高端制造、航空物流、会展服务的产业项目扎堆落户,空港经济集聚效应初步显现。把专业园区作为项目快速发展的“洼地”,蓬莱加强潮水空港经济区、开发区海洋装备产业园、南王新兴产业园等12个特色鲜明、差异互补的专业园区建设。去年以来,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入10亿元,承接在建项目64个。其中,面积不足5平方公里的北沟工业园,布局了32个总投资达114亿元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项目,并且80%的企业拥有专利技术和新型产品。年内园区还有13个项目将建成投产,全部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利税50亿元,吸纳就业上万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