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去年住房公积金管理费70余亿元

山东商报  2015-06-15 09:03

[摘要] 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联合发布《全国住房公积金2014年年度报告》,这也是官方自2009年以来首次晒出全国住房公积金家底。截至2014年年末缴存总额74852.68亿元,扣除提取后的缴存余额37046.83亿元。

住建部、财政部和央行联合发布《住房公积金2014年年度报告》,这也是官方自2009年以来首次晒出住房公积金家底。截至2014年年末缴存总额74852.68亿元,扣除提 取 后 的 缴 存 余 额37046.83亿元。缴存余额有这么多,人们自然会想这会和房地产市场有什么关系、会有什么影响?专家分析,公布住房公积金家底释放出透明公开的信号,有利于提振购房需求。

6年来首晒家底

《住房公积金2014年年度报告》 显示,2014年住房公积金缴存额12956.87亿元,同比增长12.41%,年末缴存总额74852.68亿元,扣除提取后的缴存余额37046.8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88%和16.97%。提取情况方面,2014年住房公积金提取额7581.96亿元,占全年缴存额的58.52%,同比增长13.99%。其中,住房消费类提取5714.52亿元,非住房消费类提取1867.44亿元,分别占75.37%和24.63%。北京大学房地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冯科表示,官方公布住房公积金数据,释放了更积极、透明公开的信号,有助于提振房地产市场,尤其是鼓励和刺激个人消费型、自住型购房需求。

山西运用率25%低

各地公积金资金使用情况并不均衡。东部发达省份公积金资金运用率普遍高于平均水平,中西部地区则普遍较低。山西省运用率仅为25%,为低。据住建部公积金监管司司长张其光介绍,这与山西房地产市场低迷,一部分单位搞集资建房、合作建房,导致商品房需求不足有关;另外,也存在公积金使用门槛过高、前置条件过多等因素。另据了解,即便在同一个省份,各地公积金使用情况也存在不小差异。

这次报告还首次披露了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情况,截至2014年末,设区城市(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设立342个中心,另有未纳入设区城市统一管理的分中心208个,其中:县(市、区)分中心98个,石油、电力、煤炭等企业分中心86个,省直分中心24个。

建立了如此多的管理中心,自然会提高管理成本。根据报告,2014年全年住房公积金管理费用支出70.98亿元,其中,3.66万从业人员经费达29.13亿元,公用经费11.09亿元,专项经费30.76亿元。业内人士指出,专项经费即包括信息化建设经费。综合新华社电

 

超三成网友认为商住房不靠谱 产权短生活成本高

多轮救市下各地楼市现大分化 市场差距明显

当前楼市总体偏松 房价难现2009年时的暴涨

近1个月至少5起塌楼事故 遵义居民楼两连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