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1个月全国至少5起塌楼事故 遵义居民楼两连塌

钱江晚报  2015-06-15 08:43

[摘要] 自5月20日起,全国已至少发生5起居民楼垮塌事件,造成至少22人死亡。

从5月20日起,已至少发生5起居民楼垮塌事件,造成至少22人死亡。

5月20日,贵阳一居民楼垮塌,造成16人遇难,终公布的调查原因是“山体滑坡导致地质灾害”。

而5月31日和6月12日,葫芦岛的两起塌楼事故,初步调查为液化气罐爆炸所致。据当地报道,两栋楼分别为上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建造,遵义垮塌的居民楼,据报道为“9层老旧居民楼”。

另外,6月9日凌晨,贵州省遵义市汇川区高桥镇鱼芽社区河边组一栋居民楼垮塌,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该居民楼高7层,有68名住户。居民骆开素和她丈夫姬元奎提前发现墙出现了裂缝,挨家挨户敲门呼喊,将邻居全部喊出楼房,获赞“中国好邻居”。对于塌楼原因,官方认为是“业主私自加盖四层”。

遵义一座1994年建成居民楼垮塌致4死3伤,亲历者回忆——

客厅瞬间不见了,奶奶他们也不见了!

这已是5天来遵义居民楼“两连塌”,当地启动问责机制

14日凌晨6时左右,贵州遵义市红花岗区一居民楼发生局部垮塌。据了解,发生垮塌的楼房是位于该区延安路五金市场内的一栋9层老旧居民楼。

截至发稿时,事故现场救援工作结束,共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遵义市已启动问责机制,贵州省和遵义市专家正在深入调查事故原因。

这已经是5天以来,遵义的居民楼“两连塌”了。6月9日,遵义市汇川区一居民楼垮塌,万幸的是一对夫妻事先发现墙体开裂,叫醒全部住户,终无人伤亡。但这次,悲剧还是上演了。

现场:楼塌如断崖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局部垮塌的楼房是位于红花岗区延安路五金市场内的一栋9层老旧居民楼,发生垮塌的居民楼总共是有3个单元,楼房设计是三室一厅的房子,垮塌部分是靠建筑外侧的一单元。

事发时,三室一厅中的三间卧室、一间客厅、一间厨房完全垮塌,仅剩下卫生间,只有小部分楼层残留卧室建筑体残体。

亲历者:客厅瞬间不见了

房屋垮塌后,救援队时间救出4人,其中两人轻伤,已经送往医院救治。

居住在6楼的获救者何初琴告诉记者,在早间6点左右,她们一家有5人在家。她听到房间有沙子掉下来的声音,床角在不断晃动,和她同睡一屋的奶奶去客厅查看情况,叔叔和婶婶也来到客厅,突然就发生了垮塌。何初琴说,“客厅瞬间不见了,奶奶他们也不见了。”

客厅垮塌后仅仅剩下10厘米左右墙体,何初琴手扒着客厅的门没掉下去,直到被获救。经检查,她头部受轻伤,其他无大碍。

善后:疏散安置681人

记者从遵义红花岗区“6·14”房屋局部垮塌事故抢险指挥部获悉,目前100多名消防官兵和民兵应急分队正在事故现场紧张救援,一边利用生命探测仪等设备搜救,一边集中力量清理垮塌现场。据住建、规划等部门初步判断,垮塌楼房为C级危楼,于1994年建成,近两日遵义连续降水,发现垮塌楼房顶有渗水。

经初步摸排,垮塌单元涉及8户23人。事发后,遵义市和红花岗区相关部门已对垮塌房屋以及周边房屋住户共276户681人进行了紧急疏散、妥善安置,确保他们有房住、有饭吃、有水喝。

目前,相关善后和事故原因调查工作正在开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