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楼市火爆高温 银行无奈上调房贷利率

一财网   2015-06-12 10:16

[摘要] 当各地银行都在下调首套房贷利率时,深圳的银行却因为楼市过于火爆,不得不上调房贷利率。

当各地银行都在下调首套房贷利率时,深圳的银行却因为楼市过于火爆,不得不上调房贷利率。

《财经日报》记者采访发现,近期中国银行、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银行在深圳地区上调了首套房贷利率,减少了折扣,大部分是由基准利率的9.3折上调到9.5折,建设银行则由9.5折上调到9.6折。

“近深圳楼市太火,单太多了,实在是太多了。”一位深圳的银行人士6月11日对记者说,银行房贷审批忙不过来,流程变慢,贷款额度也变得更为紧张。

而在中介开发商人士看来,随着推盘量的减少,深圳楼市将逐渐进入平稳期。

3·30新政引爆了深圳楼市,巨量的成交带来房贷需求的井喷,让深圳的银行都忙乱了手脚,不得不提高首套房贷利率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个贷部员工6月11日告诉《财经日报》记者,招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由基准利率的9.3折上调为基准利率的9.5折。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也于近期做出了上述调整,而中国银行早在上月已将首套房贷利率基准利率的9.3折上调为9.5折。

首套房贷利率低9.6折,如果资料齐全,贷款审批需要7天,但放款就不确定,不知道届时额度是否宽松。”建设银行深圳分行个贷部说。

美联交易管理部总监王青告诉记者,建设银行是在6月10日作出了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通知,此前是执行基准利率9.5折。

王青说,楼市交易量火爆是银行上调房贷利率的原因。

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的数据,深圳5月的一二手住宅成交总量高达19484套,接近2009年的峰值。其中,一手住宅成交6106套,环比增加50%,成交面积为60.8万平方米,环比增加50.1%。

二手房方面,继3·30新政首月创下新高之后,5月再次刷新纪录,共成交13378套,环比增长28%,同比更是增长181%,创下2013年3月以来的新高。

“楼市太火,房贷额度挺紧张了。”农业银行深圳分行个贷经理对记者说,尤其是二手房交易,很多担保公司的额度告急,一些需要贷款的买家等了一个多月了。他建议用自有资金进行赎楼,即便是这样,审批也要延长到两个星期。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个贷中心也表示,现在房贷从审批到放款要2~3个月时间,过往只要1个月。

持续几个月的深圳楼市“高烧”,让很多人恐慌、担忧:深圳楼市还要“疯”多久?

当前,楼市已成了深圳市民无时无刻不在讨论的话题,与前两个月人们的购房疯狂相比,越来越多的人感到买房是件“遥不可及”的事。

王青说,深圳的楼市成交会慢慢平稳下来,因为二手房的放盘量正在下降。一些二手房的挂盘价格太高,实际并未成交,理性的购房者不会随意接盘。

遭遇过二手房业主反价、违约的李小姐就告诉记者:“如果这套房子买不到,孩子上学的问题解决不了,我们也只能黯然离开深圳了,离开这个我们奉献了青春和热血的地方。”

就在上个周末,深圳多个楼盘开盘,虽然去化率都不错,却有购房者在现场表示房价过高,暂时不打算买了。

深圳中原住宅部副总经理谢建奎表示,每年3~5月是房价涨得快的阶段,进入到第三季度,房价就会有所下降,成交也会降下来。

开发商的推盘量也会趋于平稳,深圳楼市不会疯太久的,但平稳渐涨是趋势。”某10开发商人士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