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线战事:开发区热度井喷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12 00:30

[摘要] 这个区域并不算是楼市黑马,因为自从2013年以来,它的表现就一直比较强势,即使在市场相对低迷的2014年及2015年一季度,表现也十分平稳。2015年以来,该区域无论是市场新增量,推盘量以及成交量都远超其他区域,可谓是一枝独秀。

5月份,烟台楼市迎来明显回升。同策咨询数据监测显示,5月,烟台新建商品房成交3518套,环比上26.5%,同比去上涨36%,月度成交迎三连涨。在政策利好逐步见底的推动下,楼市观望情绪有所缓和,房企去库存延续的优惠政策开始促进淡市累积客户逐步入市。

西线战事:开发区热度井喷

在整体回暖的情况下,有一个区域格外引人关注。这个区域并不算是楼市黑马,因为自从2013年以来,它的表现就一直比较强势,即使在市场相对低迷的2014年及2015年一季度,表现也十分平稳。2015年以来,该区域无论是市场新增量,推盘量以及成交量都远超其他区域,可谓是一枝独秀。没错,就是开发区。

我们先来总结下开发区近两个月的表现。

首先是成交方面,4月份开发区新建商品房成交722套排名六区首位,5月份成交1228套同样领跑六区,两月总计成交1950套,而第二位的芝罘区两月的成交量仅有1367套。新增供应方面,4月份开发区新增供应2526套,新增供应面积274169.32平米,5月份新增供应4215套,新增供应面积416308平米。两月总供应套数达到6741套,超过其余5区供应量的总和。开盘方面,2015年市场低迷,项目推盘低迷,前5个月的纯新盘加推就是位于开发区的中粮朗云。

开发区是烟台企业多、外来人口多的区域,市场刚需旺盛,但是长期以来开发区刚需楼盘少,房源和市场需求不匹配等原因造成区域成交较低,尤其是客群流入福山区直接拉低了区域成交量。随着区域的不断开发,开发区楼市也越来越繁荣,尤其是一线品牌房企的不断进入,也为开发区增添了不少活力。万科、越秀、招商、中粮、万达等项目不断在开发区拿地,也证明了该区域的竞争力在不断增长,市场前途广阔。

同时,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也不断完善,近几年来开发区路况不断完善,交通日益方便,同时蓬莱国际机场的开通也让开发区的交通地位有了很大提升。开发区将依托大季家火车站、港口及空港,形成“一心、三港、九片”的空间布局结构。在这一规划之下,开发区将成为烟台西部副中心,也是未来烟台具核心竞争力的城市功能区之一,将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新城。

开发区楼市以刚需为主,面向区内厂企员工,其楼盘多沿长江路分布,配套资源也多集中于此,在楼市大踏步向前发展的同时,对应的配套设施却相对比较落后,不少地方还停留在一片楼房周围荒芜的情况。随着西部的不断开发,这种情况或将有所改善。长江路商圈已经相对完善,而衡山路商圈则正在崛起,日前,万达在开发区衡山路一带拿地的信息终于被证实,而这无疑将大大改变开发区的商业生态。

但是,在市场繁荣的背后,开发区也面临较多的问题。

首先就是人群问题。开发区背靠厂企,购房主力也多依靠职工,因此,富士康、东岳附近都有建有一定数量的楼盘。近来坊间盛传富士康将裁员,这也对楼盘销售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如何维持客户群的稳定性是开发区面临的大问题,在刚需客户减少项目推盘量加大的情况下,如何吸引更多的客户到开发区买房,而不是一味地局限于本地产业工人内需消化,才是稳定客源的重要手段。

同时,库存问题也十分严峻。截至5月17日,六区房源存量套数均在万套以上,其中存量大的是开发区,为26550套,占到烟台整体库存量的27%。开发区近年来发展迅速,成交量猛增,因而也受到了开发商的青睐,区域内楼盘数量不断上涨。受存量房源多影响,开发区去化周期达到了46个月,形势相对比较严峻,但是区域内刚需人群云集市场购买力巨大,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